10

話說,雖然前一天我們已經歷經東福寺、嵐山常寂光寺的楓紅震撼

隔天在南禪寺、永觀堂,我們還是被現場的景給震懾了

上圖是南禪寺的子院---天授庵一景

雖不是天授庵的賣點,但這池裡倒影真是美絕啊!

我若說:此行最美倒影還不是這兒呢!嗳~可想而知我們這次整理照片有多難取捨了吧!

3

照例,我們一早起床便輕裝搭乘JR到處跑

從JR到京都轉地鐵到蹴上

蹴上車站走出來大馬路的不遠處,可以看到一座小小不起眼的隧道

過了隧道似乎進入不同時空

沿著小水圳前進,便可走到南禪寺

隨意逛逛拍拍照後,我們決定先繞到較遠處的永觀堂

永觀堂是此行費用最高的赏楓名所---1000日圓

雖然拜觀費高,遊客也超多

早早出門的我們,當然希望不要跟其它遊客人擠人

於是先逛了永觀堂才出來慢慢逛南禪寺

永觀堂的部分,容我稍後再介紹

13 1

因為南禪寺的腹地超大、子院又超多

就算遊客那麼多,也不予人擁擠感

從現代感十足的JR車站到南禪寺外,整個時空感都不一樣了

古色古香的大道上,不乏文雅的文庫、餐廳

裡頭竟有一間中學,永觀堂裡甚至還有間幼稚園

哇嗚~在這樣美景環繞的地方唸書,真是享受哪!

2

婆婆媽媽先在南禪寺前留下一張合照吧!

這樣的組合出遊也算是頭一遭

大家相處得還不錯,以後這種組合應該會挺常見的XD

4

看見熟悉的詩句出現在這兒,倒是相當應景呢!

杜牧的「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這樣的美景,是會引人留連往返的無誤

上圖的老先生自備小椅子,好整以暇地坐著畫畫

要是住這附近,我也每天搬張小椅來這兒逗留 

5

咱們在永觀堂停留得滿久的

再度回到南禪寺時,遊客就比先前經過時來得多了

但是,歷經號稱「紅葉永觀堂」的洗禮後

在南禪寺拍的照明顯少很多XDDD

6

南禪寺裡的水路閣---是附近琵琶湖疏水工程之一

紅磚拱橋的造型,乍看和我們台灣的龍騰斷橋很類似

可是功能完全不一樣喔!

我們爬到上頭看,真的是水道橋,裡頭還有潺潺的清水在流呢!

7 8

這水一直往前流是可以流到賞櫻名所---哲學之道的喲!

但是要沿著水路閣走可是行不通的,因為路封住了

大約這樣走在高高的水道橋上也挺危險的吧!

9 10

南禪寺境內,處處都是紅葉黃葉

每一棵樹都有其姿態,當時我們停留的時候正是最美的時節啊!

11

逛完永觀堂和南禪寺,已經接近中午

在離開之前,我們又臨時決定進到天授庵看看

天授庵是南禪寺的塔頭之一

但是入園要付拜觀費400日圓

它的賣點是---內部的庭院枯山水

12    

 

枯山水是日式庭院的一種形式

以細砂碎石作畫為「水」,擺設石塊為「山」

是僧人冥想的輔助道具,聽說可以使人寧靜

但是,帶著兩個小娃兒欣賞.....總是有點提心吊膽

我好擔心她們衝動之下跑進去玩

畢竟沙石是小孩的最愛啊~~~

1

好啦!我家小孩不是第一次進到枯山水的庭院

衝進去玩是不大可能,但要她們靜靜坐著冥想也太勉強

所以,稍作停留就走到後院......

32

沒想到這後院真是讓我大大驚艷呀!

4

瞧這小水池裡的倒影與落葉!

3

這幾天,看遍滿山滿谷的紅葉

這整池的黃金楓落葉與倒影,卻是另一種風情

暗色的池水裡,這金黃色的落葉

像是天上掉落的星子

15

這就是我所說的---此行賞楓本來以為已經夠美了,突然又冒出意料之外的驚喜

5

也不枉我繳了400圓的拜觀費

卻只是在枯山水前匆匆走過

7

 小孩兒已經被我媽帶到後頭玩起沙石、撿落葉了

所以,我可以好整以暇地慢慢拍照

(是吧!是吧!看著被圈起來不能靠近的枯山水,皮小孩的手一定很癢!噗哈哈哈!)

8

比較大的池裡還有錦鯉遊來遊去

池邊色彩鮮豔的樹倒映水中,真的很美

那天的光線比較不足,拍不出鮮豔的倒影

過些天,我們到三重縣名花之里的鏡池拍倒影

那又是另一種現實與虛幻爭妍的美了

11

下圖這張光線沒掌握好,有點拍得太白了

13

旅行中總有很多意料之外的收獲

永觀堂的部分下回再聊

年末是多事之秋......先是小咪中耳炎、老公和哪拿車禍、哪拿感冒、小咪又緊接腸病毒......

目前,我只希望能有睡飽飽的一天

整理遊記照片之事,只能慢慢來

希望別慢到我記不起去過哪裡才好

9

 拍夠池裡倒影,在出口處看到倆小蹲著玩沙

正在設計屬於她們自己的枯山水呢!哈哈哈......

小孩也是我旅行中最美的風景哩!

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