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說起最近我家小丫頭們的爭執啊!真是讓人感到煩躁(還好開學了......)

隨著妹妹長大,兩個傢伙的吵架居然慢慢演變成打架了!!!

不過,我家「打架」場面實在很弱,沒啥看頭

不會有任何殺紅了眼血脈僨張的畫面

頂多輕輕拍一下或捏一把,完全產生不了任何讓媽媽揪心的傷亡

甚至無法看到紅或腫,可是彼此告狀時的哭聲倒是很驚人

因為八歲和兩歲半的實力太懸殊

姊姊不敢打妹妹,大多是做做樣子嚇嚇她

妹妹一受到威脅,就會馬上哭著飛奔來找我告狀:「姐姐打我捏我!姊姊討厭鬼!」

但她不是省油的燈,常常會打回去就是了

可是妹妹啊,打人捏人根本不痛不癢

而且姐姐常常在妹妹還沒打到她時就開始哭(?)

講實際的,妹妹傷到姊姊的機會可能比較大

她年紀小,不知分寸,有時隨手拿起玩具就敲

那就真的會痛了......

姊姊臉上有個小疤,就是六個月妹妹誤傷留下來的

 

有時,我真的很想拎著兩個ㄚ頭的領子到別人家瞧瞧

看看人家兄弟姊妹打到鼻青臉腫的模樣是甚麼

這樣動不動跑來哭哭啼啼告狀,假鬼假仙演那麼大是要準備出道逆?

所以,我有時候會鬧鬧她們

我對姊姊說:「不然,把妹妹送到南部阿媽家去好了。兩個人分開,省得妳們天天吵!」

「不要!」姊姊說「我又沒有要這樣做。」

她轉過頭去,剛剛假哭的眼淚不見了

「小咪來~姊姊給妳一個好東西喔!」說完,兩個人沒事一樣地離開我的視線

 至於小咪對姊姊啊~其實也是如此

開學第一天早上爸比在家,我和妹妹可以不用送姊姊上學,一直睡到自然醒

小咪醒來,一如往常第一句話是:「姊姊咧?」

「姊姊去上學啦!」我說「等等我們去接她喔!嗳~還是乾脆我們不要接她好了!」

「為什麼?」小咪一臉疑惑

我說:「反正妳都說姊姊打妳捏妳,妳討厭姊姊呀!姊姊送給老師好了啦!」

「不要啦!」妹妹說「我都一直說姊姊妳好可愛喔這樣啊!」

我被小咪睜眼說瞎話、完全不認帳的行為驚得下巴整個掉下來......

看來阿咪還是比哪拿高啊!(哪拿已哭)

 

說到兩個人吵架時,雖然很煩,有時也會讓人在旁噗哧笑出來

有一陣子,妹妹會對著姊姊比出DORA裡的手勢說:「搗蛋鬼別搗蛋!搗蛋鬼別搗蛋!」

姊姊有時候會故意學搗蛋鬼狐狸回答她:「喔~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