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家小二的姐姐活動超多

妹妹平日作息幾乎都在配合姐姐

姐姐在學校的時候,妹妹就和媽媽在家standby

還好姐姐以前留下很多打發時間的玩意兒

也有為數不少的童書(有時還去圖書館外借)

最近,開始畫圖了

還會跟我討紙膠帶來裝飾畫面哩!(真專業啊!)

2

但也可能被她拿來糟蹋......冏RZ

偶爾剪完紙想要天女散花一下

(她超愛剪紙!仍然要大人協助拿著紙,是安全剪刀,請放心!)

遊戲時,媽媽我一直在做背後收拾的工作(或督促她玩夠了要自己負責收拾)

如果只有爸比和妹妹在客廳裡玩

半小時後我走出來,常常都是世界大戰後的慘烈狀況

是說,父女倆到底怎麼玩的啊!?

很顯然是三分鐘熱度的小孩加上不懂得引導小孩逕自玩著哀配的大人所造成的悲劇......

14

在家最糟糕的是---常常會吃個不停(金害!)

只要一停下來,她就會討吃討喝

至於尿片這檔事

即便在家閒閒,我還是沒讓她戒了尿片

便便大部分時間都會說,尿尿就不一定了

遲遲未戒尿片的原因啊~

一來是天氣多變化

二來是本人懶

家務說起來也是一堆要整理......黏人小鬼讓人一刻不得閒哪!

只要沒讓她看到我的身影

必是整棟房子裡大聲呼喚

黏人咪會在我關起廁所門方便時,打開一個小縫對我說:

「哈囉~北鼻~!」(完全是痞子搭訕的語氣啊!><)

4

姐姐回家當然是最好的玩伴

但也是最佳吵架對象(很煩耶!)

3

常常看姐姐練琴,平日也會自己開琴裝模作樣亂彈一通

姐姐練琴時,小霸王總是趨前干擾一番

(應該是很鴨霸地認為那是自己的鋼琴吧!)

四手聯彈的景象應該還要等好幾年啊!(遠目)

說到鴨霸,老二的生存之道漸漸成形

常常在姐姐上學時,偷偷搬出平日姐姐不讓她碰的玩具

我問她,她還會回答我:「姐姐不在家啊!她回來我就會還給她!」

至於有沒有歸還?這就要看心情了

大多時候我會趁她不留意時偷偷放回去

或在姐姐回家前提醒她擺回去

這步驟沒做好,免不了傷了老大的心

(妹妹對待物品粗魯多了,對惜物的老大來說頗具威脅性)

所以格外要注意呀!

5

哪拿像小咪這般大的時候,很喜歡挑戰邏輯性的遊戲

背詩背詞、玩益智遊戲、拼圖

小咪雖然也愛玩拼圖,而且過程很直覺性

不如姐姐有邏輯有組織

妹妹待人處事言行應對較姐姐成熟

不過對益智遊戲這種東西沒啥興趣

常常敷衍我一下就想去玩別的

最近也讓她嘗試手指細部動作的遊戲......

6

不知道是挑戰性比較高

還是有成品出來比較有成就感?

這兩天一有空就要拚豆豆,已經想好一連串作品餽贈名單XD

等我有空一點,想引導她拚比較難的圖形

不過因為涉及對稱與數字的觀念......會不會很快又澆熄她的興致啊?

覺得獅子座的咪很三分鐘熱度

但放棄的物品(包括媽媽)姐姐一靠近又會增強她的熱度......好勝啊這傢伙!冏rz

7

小的總是家裡的開心果

連吃個餅乾都那抹可愛呀!

媽媽現在看哪拿的眼神經常充滿殺氣

看妹妹的眼神卻充滿了愛心和玫瑰色呀!哈哈哈

怎麼辦?姐姐活動好多又愛耍賴,不知不覺就變成嚴厲的媽媽了......

8

小老鼠躲在自己的秘密基地裡吃棒棒糖

9

愛學姐姐自己玩扮家家酒

硬要說帶這兩個娃兒最大的不同是---

阿咪可以自己玩,媽媽在旁邊偶爾入戲即可

可是哪拿玩遊戲時我們得全神投入配合

現在年紀大,真的會吃不消呀!好裡加在......

10

咪咪也到了會搬椅子在流理台纏著媽媽討工作的年紀了

有時給她洗洗水果、折豆子、拔番茄蒂......

每每都流連忘返啊!

光是自己會乖乖吃飯這點,就遠遠勝過不愛吃飯的姐姐

只不過,假日回到外婆家會自動退化

因為很喜歡舅媽餵飯......噗哈哈哈!

11

有天醒來,突然把她懷裡的圓仔放倒,很認真告訴我說:

「馬麻~我告訴妳喔!圓仔她是這樣走路的喔!我有去動物園看過,真的!」

哇~好天大的真相啊!XD

12

還很會欺負姐姐呢!瞧~故意用腳踢姐姐眼睛還開心哩!

13

哪拿莫名其妙報了舞蹈班考試,回家教妹妹劈腿

嗳~劈得滿直的嘛!

但那個劈腿趴下的動作......大概只學了二成......

15

姊姊小時候常被我偷拍如廁照

小短腿坐在馬桶上真是可愛

妹妹當然也少不了這類照片啦!哈哈哈

最近發現姐妹倆越來越像

雖然老大已經長成了偶爾會耍賴、活動超級多、長那麼大還很愛哭的小二生

媽媽常常為她感到擔心

但是在生養妹妹的過程中

彷彿重溫以前帶著哪拿學前快樂溫馨的時光

有妹妹的調劑,讓忙碌的日子中多了不少想到會微笑的時刻

(雖然小傢伙盧起來也是驚人,幸好尋常日子裡她極少發作......)

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