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群馬縣的吹割瀑布,號稱東洋的尼加拉瓜瀑布

「割」在日文中即「裂縫」的意思

顧名思義,就是有個驚人大裂縫的巨型瀑布

七月底已經是繡球花季的尾聲

沒想到在吹割瀑布的停車場前,還能看到這麼一大片盛開繡球花

2

當天天氣不錯,我們繞了一大圈走上一座小山又下山

從各個不同角度欣賞了吹割瀑布的驚人聲勢

先是下車走過了一個小隧道上山

到了綠意盎然的觀音寺前

夏日裡,山中映入眼簾的盡是舒心的翠綠

3

山中小徑旁,處處都是熊鈴供遊客敲打

某些路段還會有陣陣獸味傳來

暑假期間,遊客滿多的是無需擔心

平日人少時,不知會不會走在路上與熊偶遇啊?

令人驚訝的是---吹割瀑布並不是位在甚麼深山峻嶺裡

其實,離馬路還算是近的耶!

這樣與人煙近距離的地方有熊,真的很讓我驚訝

4

這群小孩是最棒的模特兒

只是常常跑到我找不到人

還好到了觀音寺,他們能稍停下腳步膜拜保平安

讓我捕捉到大家的身影......我老了可懶得去追呀!哈哈哈

5

不過,這群毛毛躁躁的孩子嘩啦啦地跑過這山路

根本無需敲打熊鈴,熊聽了也大老遠就懂得避開了啊

6

大約兩公里的健行步道,途中有三個不同角度的觀瀑台可一窺瀑布原貌

片品川的河水從七公尺高沖刷而下,還有三十公尺的超大寬度

不僅僅水勢驚人,花崗岩與凝灰岩的地形也很特殊

感覺水是直接灌入地底裂縫裡

7

從山中的健行步道走下來,由遠而近地欣賞它的壯闊與鬼斧神工

8

走近瀑布前,會看到和台灣很類似的山間小攤販

有很多有趣的小東西與在地農產

很多攤都有販售一種樹枝,據說是貓咪很喜歡的味道

不過小韋說她買過,她家貓不愛

我們倆跟一位嬤嬤買了密封包鹽麴的小黃瓜,很好吃的漬物啊!

9

瞧瞧下圖裡,遊客與瀑布的對比就可知吹割瀑布的壯闊

那白白霧霧的是瀑布噴濺起的水花呢!

行前好友得知我們會經過群馬

還傳了照片給我看,問我會去看看嗎?

當時未做任何功課,只是跟著老公安排的行程走

回國後想起,翻閱她傳過來的照片

這才發現自己真的有到過圖片中的地點

她那張圖是秋季拍的

瀑布旁一片嫣紅煞是美麗

比我照片裡的瀑布美多了

10

上圖拉遠看(這張照片是從山上拍的)

人群根本螞蟻一般小......人在自然前真是不得不謙卑哪

大自然的「美」與「大」真實在讓人懾服!

 

11

吹割瀑布的奇特在於它突然陷下的深峽縫

以下圖這樣的角度根本看不出奇特

僅是一片平坦的溪流

12

就近看,水竟是這樣磅礡地沖入狹縫中

看久頭真的會暈~感覺不慎就會失足掉進水中

先前曾到日光觀看號稱全日本最高的華嚴瀑布

那樣遠從天邊傾瀉而下的天上之水讓人驚嘆

吹割瀑布恰恰相反,倒像是直沖入地獄一樣的瀑布呢!

13

襖熱的夏季,從山上繞行一週下來

已經有些狼狽不堪

我家懼高的爸比和哪拿靠近瀑布邊緣已經臉色發白了

和哪拿生日差沒幾天、性格又極類似的可可

大老遠就抗拒著不願意進來

14

往下沖刷的瀑布全貌很難拍到

這已經是我爬到旁邊高高的岩石上拍到的照片

如果能爬更高點,拍到的景觀會更驚人

15

走出瀑布區,在停車場旁的傳統草屋前停下來

大家坐著喝冰開水享受鹽烤鱒魚的美味

16

烤魚的火爐上,還插著各式各樣的烤蛇、烤青蛙甚麼的

當然已經是風乾的標本了

老闆說,都是真的呢!嚇~

也是啦!靠近山邊這些蛇啊青蛙的應該很多

17

但是店內掛著的大小三張日本熊皮、牆上高高懸著的野獸頭骨......

還有矗立在店家榻榻米上的熊標本

我當然知道也是真的,而且也是常出現附近的狠腳色

沒想到看似斯斯文文的老闆和店內刻意掛上的他父字輩的老老闆

竟然有這等本事,感覺反差太大了啊!

在我心中,扛著熊皮下山的應該是像「賽德克巴萊」那樣的勇士才是呢!XD

18

這兒算是一個穿插在我們這趟暑期旅行中零散景點

但值得去看看......感覺秋天去會更美

如果已經去了,也別忘了到對面吃條烤魚啊!

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