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最討厭的事,就是哄'nana睡覺;
最喜歡的事就是叫她起床!
那嬌懶的樣子,一睜開眼就是反身一個擁抱......真是為她做牛做馬都甘願!

前幾年到東北會一群兒文作家
會長夫人(王立春)正好出了一本詩集,送給大家一人一本
當場翻閱我就感動到不行
現在有了小女兒,更是讀後心有戚戚焉

來分享一首詩吧!

當胖乎乎的小腳
把你移挪成生動的小人兒
我的孩子
我真的  很驚訝

是誰讓你這樣歡呼著
恣意地走來走去呢
是誰讓你把我們的屋子  走成
到處開滿鮮花的
花園呢
又是誰讓你把自己
走成小小的
童話裡的矮人兒呢

你把自己走得滿地都是
你是繞我身前身後的
七個頑皮的小矮人麼

當你扯著我的裙襬
仰臉依偎我
我變成了那個初到森林裡的
公主
俯身拉著你的小手   矮人兒
你要我做什麼

我願意
做世界上最香的飯給你吃
更願意  鋪最舒服的床鋪給你睡
為了能成為你的主人  矮人兒
我發誓一輩子也不吃ㄧ口
陌生人送的蘋果
也絕不貪用  有毒的
木梳
只要你喜歡我現在的模樣
我永遠不會買一根絲帶
打扮自己
我不是怕  被那個
老巫婆勒死
只是怕自己死了
你會哭

我的小矮人呀
我想在這個夏天給你縫好
冬天的暖被
當大雪慢慢爬過我們的小屋
我會帶你去有嫩草的春天
在林子裡  聽我說
我們什麼都不怕

我的矮人兒  請大聲告訴
你的公主
我們什麼都不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