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本教養獨生女的書
書中說:獨生子不太會看臉色,但獨生女卻很懂得察言觀色
我不清楚獨生子的狀況
卻很清楚自己被哪拿吃得死死的
可能因為擔心自己失職(畢竟是全職媽媽)
對哪拿的要求有時忍不住妥協(或是被她吵得不耐煩,或是覺得她太可憐)
漸漸哪拿知道媽媽最後會妥協
就爬到頭上囉!

以前還好,知道用柔情策略
罵她,她會說:媽咪!我真的很愛妳耶!我真正愛妳!
打她手,她還會說:我是妳的小孩耶!
讓媽咪罵到心虛,打到手軟......最後只好妥協一半,甚至全盤輸掉!

現在更慘!因為她現在把溫情策略用在較少相處的爸比身上(比較有效!)
對我改用悲情策略!
沒事就哭,還會裝可憐!
妳越不理她,她就越說越誇張
一天晚上,自己突然悲從中來,居然哭著說:
        你們都不給我喜歡張可可(拜託!我舉雙手贊成好嗎?)
        你們都以為我愛生氣(也是事實啦!)
        我已經沒有媽媽了啦!(有點超過囉!)
        我什麼都不能做啦!
還知道躲到陰暗角落,低聲哭泣,越演越像一回事......

厚~這年紀的小孩都是這樣的嗎?還是我的教育方式出現問題呢?
剛剛弄壞我的東西,為了要求她道歉
跟她耗了好幾分鐘......
Mama:妳要跟我說什麼?
'Nana:我愛妳!
Mama:不是!妳要跟我說什麼?
'Nana:我愛妳!
Mama:不是!妳弄壞我的東西要跟我說什麼?
'Nana:我愛妳!
......

好不容易她願意認錯了,也是皮皮的,不正經地說:對不起!
媽媽已經累了!心想:管她是不是真心,有認錯就好了!

將來我和老公被她賣掉,還高高興興幫她數錢哩!
尤其是那個傻老爸,前一分鐘還在罵女兒,下一分鐘因為女兒鄭重告訴他:愛他!而笑出聲來!
看來他被賣掉的機率比我大......
真是無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