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做了兩張椅子
說是按摩椅?!

養了快三年
真的覺得積木,畫筆,粘土,車子,滑梯這種簡易,便宜又有多種玩法的玩具
才是小孩的最愛!

'nana一向喜歡的玩具都很簡陋
從小買一堆幼兒觸摸式玩具,會動會響的聲光玩具
小ㄚ頭都不領情
最愛的是衣物或玩具上的標籤,是揉起來會響的塑膠袋......
一張廣告紙拉起來會發出聲音,撕掉變成一片片的散落在地
她就樂到不行!
連搖籃的車蓋拉上拉下,門上貼的春聯都能玩
我們還戲稱窗戶上的把手是她最好的朋友!

昂貴的電動費雪玩具們只在一旁晾著
等到她很大才稍感興趣
但所有電動的玩具
'nana都只有三分鐘熱度,玩玩就置之一旁
唯有上回在世貿看茶葉咖啡美酒展買的電動積木組
她可以自己玩很久!
(欸~我也不知道為何在那種展場上有賣玩具?總之,那天買的兩大包都不是主要展品!)



雖然很簡陋,小ㄚ頭玩起來很起勁
其實'nana是那種連巧拼都可以玩得很high的小孩
她會做一條動物橋(?)
在上頭學各種動物爬上爬下
比較麻煩的是:她要求我們跟她一起爬......

總而言之,可以展現創意與想像的玩具
才是小孩最需要的!
話說當年,幾個破碗,幾朵野花,幾束野草......
也陪我們走過無數場童年的家家酒!
所以啊!玩具貴有何用,能多元操作才夠看!




 來說件好笑的事吧!
小ㄚ頭已經到了會聽故事CD的年紀
有時還會引用裡頭的句子
有次她發脾氣
我聽見她在客廳大聲抗議:
我生氣囉!我真的很生氣!
我氣極了!我要把所有東西砸掉! (出自菲菲生氣了一書)
我發火了~ 咯咯咯咯咯咯...... (出自字的童話)
哼!我氣極了!

我想阿公,阿婆應該聽不懂吧!所以他們面無表情!
但是我意識到她正嚴肅地在模仿字的童話中
火雞發火了,咯咯咯的叫聲
差點笑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