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當我正忙著打包最簡便的行李,準備到娘家住個兩三天,
好讓我第二天一早上班,
有人可以接手'nana得吃喝拉撒以及一天的玩樂,撒嬌需求!
'nana正在地板上與爸比玩著新購入的Dora拼圖,
看著爸比好像永遠都睡不飽的樣子,心頭卻盤算著晚上送走我們母女要打通宵電動,
忍不住火大,抱怨幾句:
為什麼你上班時我要在家帶小孩,我上班你要送'nana回我娘家?
你明天還放一天假耶!這家真不像家,是旅館!

沒想到這一番話聽在不滿三歲的小娃耳裡,竟如晴天霹靂,
追上追下地纏著我說:
媽咪!這裡就是我真正的家呀!多啦A夢家(小ㄚ頭對我們家的暱稱)就是我的家呀!
妳是開玩笑的對不對?對不對?
看她著急地跟在我身後,哭花了臉,實在不忍,
心裡一面怪罪我家老公自私,一面怨'nana的早熟敏感,
蹲下身子先抱抱ㄚ頭,為她擦擦眼淚:
對啦!我開玩笑的啦!這裡就是妳真正的家!

給了她確定答案後,ㄚ頭似乎安心不少!
忙著到處指指她的毛毛拖鞋,玩具說:博物館(旅館)裡沒有這個,也沒有那個啊?
臨出門前,還轉過頭問爸比:我們去阿婆家住一兩天就會回自己真正的家住,對嗎?

當她在車上沉沉睡去,我和爸比都沉默著
我能了解爸比想有一天完全屬於自己的時間,
卻也感慨父親與母親終究不同!
母親擁有自己私人的時間時會想念孩子,
而父親自己無論多大年紀都還只是個愛玩的孩子!

沒想到夫妻間無意的對話,居然傷到小小孩的心,
儘管我們及時安撫了她,卻不曉得小兒的潛意識裡是否已注入不安的成分?

女兒呀!我能想像敏感如妳,將來的人生道路會有許多艱辛與挫敗,
所幸B型的妳,也能自己很快找出情緒出口與讓自己心安的合理解釋!
但當媽媽得還是希望妳傻呼呼的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