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冷到上網都懶......

話說那天前往光復糖廠吃冰時,路經鳳林
爸比趕緊叫我打電話預約月廬的梅子雞
因店家要約了才烤雞,需要二個鐘頭時間準備
根據爸比的介紹:月廬就是賣梅子雞和野菜的店
嗯~ 了解!大約是烏來路旁桶仔雞那類的店吧!

吃完冰在額外行程---馬太鞍耽擱了一下
手機還忘記下車......等出了溼地
我們連忙趕往事先預訂的餐廳用餐,心想店家肯定抓狂
果然......
途中,餐廳小姐打來第七通電話催人:
小姐,你們已經遲到一個小時囉!
打妳手機也不接......我先告訴妳喔!
妳的雞已經烤得又黑又乾,不好吃了啦!
還有,我們二點收工喔!

雖然理虧,在連聲抱歉允諾快到時
心裡還是碎碎念一下:
厚~ 不過是隻桶仔雞,有必要這麼囂張嘛!
就算妳烤成灰我也會買下來呀......嘖嘖!
八成非假日就烤我們這隻雞,還怕被放鴿子,難免火氣大。

沒想到出了台九線
彎彎曲曲的小路,又是鐵道又是水源地的
還真不好找
即使我們隨著路旁電線桿上的店名指示,還是跟丟了
只好隨便攔個騎車的阿伯問路
好不容易車子轉到一條兩旁種滿樟樹不易會車的小徑
爸比才鬆了一口氣說:根據網友介紹到了這條小路就安啦!
沒想到停車場滿滿的車,大門也與我桶仔雞想像有天差地別.......



環境很好,視野遼闊
進入室內,我們馬上被帶到一張塌塌米大桌坐下
戶外景色盡在落地窗外
店內古物很多,整大面牆的石壁,中間供著一尊女佛
簡直像坐在敦煌石洞裡用餐
店家一盆茶花放置入口不遠處,
旁邊懸吊一張書法寫著:我們的花,開了!
讓人會心一笑!

雞很快上桌,不黑不乾,多汁鮮嫩
野菜湯鮮美,味道大受讚賞
梅子脆皮豆腐也不賴
現正盛產的梅甘箭筍,有些過老
雙色飯不知怎麼弄的,美觀也夠份量
一頓飯吃得有些趕......怕耽擱大家休息時間
不然,看旁邊幾桌人家吃完休息聊天,也很愜意!

用過餐,我家'nana硬是要拿飼料餵池中錦鯉
太過匆忙又摔了一跤......
覽景邀月的大石放置入口處
看到這山下景色,我心想:若能在這兒用晚餐也是很有氣氛的吧!
也難怪葛莉絲莊園男主人會說:
你們若不在我這兒吃晚餐,就去月盧吃完再回來過夜吧!

回程本來一直擔心出不了這迷宮陣
後來發現去程貼著月廬指標的電線桿
背面貼的是往花蓮的指示呢!
也算是店家的一種窩心吧!

月廬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鳳鳴一路71號
電話:03-8762206
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店家網站:遺忘的故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