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女兒很不愛給人拍照,可是她有一個很愛拍人的媽咪

以前,總覺得照片太過真實,缺少了點想像
於是我畫圖,描繪腦海中變形、不可思議的「想像生物」(相機做不到!)
後來玩油畫,在「紅不只是紅」的色彩遊戲中接近現實又虛幻的世界
但是,我還是不喜歡拍照

直到,為婚紗在網路上搜尋許多婚紗店作品
找到台南一家小店---「愛情萬歲」
千里迢迢跑去指定浩菁為我們拍下幸福的婚紗照
從此,對攝影另眼相看,原來一個好的攝影師真的可以化腐朽為神奇啊 )))))
最近上非常婚禮翻閱浩菁近年作品
她的功力又再高一級啦!了不起!她的作品根本就是藝術品
尤其那些雜草在她的攝影功力下,簡直比花還美
嘖!嘖!嘖!真想當面直呼她一聲「大師」!

真正產生動力拿起單眼,純粹是為了我家女兒
生了女兒後,才發現只有單眼可以把我家躺在床上不會動的小肉團拍出質感
只好常常趁機委託玩相機的妹夫幫'nana多拍幾張照
(因為妹夫老拿我家女兒練習技術,好為晚'nana一年出生的妞妞留下倩影)

雖然,至今我還是把單眼當成高級數位傻瓜使用
但是我依舊享受攝影的光線遊戲,享受將女兒的笑靨瞬間留下的快感
說起來慚愧,買了單眼一年多
還是持續厚顏跟妹夫借幾個他沒急需用到的大大小小鏡頭
直到前一陣子才認清自己所需,敗了兩支不同需求的鏡頭
雖然不是數萬元到一支十幾萬的王鏡
可是,踏入單眼世界的決心已經不是以前那樣隨便玩玩而已啦!
難怪人家說:要一個男人破產,就送他一支單眼相機!
單眼的升級動作實在不是幾百塊就可搞定的
玩上癮後,的確要花上不少摳摳
不過,也有人說:拍照最重要的不是相機本身,而是相機後頭的那顆腦袋!

所以,忙著幫手中相機升級,不如多看別人作品補補腦袋瓜
(沒大錢的人,先拿這句話來共勉之吧!)

而且,拍小孩真是太好玩啦!

拿著相機追著她跑,拜託她給我拍一下
也算是我們親子間的一種情趣啊!



最好命的是我家爸比
因為他不會拍也不愛幫人拍,總是可以輕易被塑造出好爸爸形象
嗚......負責拍照的人只能在相簿裡註明自己也有出席某某次出遊......真是太不公平了!
不過,要我交出手中單眼,等著回家看慘不忍睹的照片
我也是百般不願意啊~



我家女兒的最愛---人體鐘擺

玩起來累死大人,她自己腋下也會出現像打排球後的那種紫紅色點狀出血
是我們大人怕怕,ㄚ頭愛死的親子運動!
(厚~還好當時我手拿相機,逃過一劫,也算拍照者的另一種好處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