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家女兒很認真地思考一些大人怎麼跟她說都說不通的問題
例如:
她很難接受自己每隻手五根手指頭,卻只有四個「洞洞」
想到就要拿來說一說:「害我的小妞妞要跟四小弟住一起了啦!」
「不是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家嗎?怎麼我的小妞妞沒有家呢?」

媽媽想起'nana兩歲時,
一天午後幫她剪指甲,她突然注意到自己小腳趾比較短
於是哇哇大哭:「妳剪掉我的小妞妞了啦!哇嗚嗚嗚~~~」
害我們全家大小紛紛舉起自己的腳,向她證明---小趾頭本就長那樣!不用太操心!
可是她一想到此事,就要跟他人抱怨我的「暴行」
不知多大才不跟我計較這件事......



那天,經過高雄湯姆龍門口看到兩隻恐龍塑像
我說:「'nana妳看,恐龍抱球耶!」
'nana 說:「牠抱的是地球耶!......那會不會壓到在地球上的我啊?」

妳真是想太多了,孩子!



在高雄壽山動物園時,布丁和'nana在我擱在地上的傘下玩起來
好像躲在大香菇傘下的小矮人
覺得太有趣!幫他們拍了幾張照
誰知布丁突然捉起比他還大的傘跑起來
'nana在後頭追不上,氣呼呼地邊走邊碎碎唸著:
「哼!那我晒黑掉好了!我晒爛掉算了!」

我想,布丁應該沒把這件事看的很重要吧!哈哈哈......
說到曬黑這件事,
這回環島明明準備不同係數不同廠牌大大小小五六罐防曬乳
回來還是要命地曬成小黑妞......金害!



'nana遇到問題會說:「等等喔!我用頭腦想一想!」

有天晚上,母女倆躺在床上肉麻時
'nana說:「馬麻!我愛妳愛在心裡面,我是用心~在愛妳喔!」
媽咪說:「喔~我好感動喲!」
'nana說:「我感動到都快哭囉!」
媽咪哈哈大笑:「妳怎麼這麼戲劇化呀!哈哈哈......」
'nana見狀也豪邁地大笑好幾聲,然後才問到:「什麼是戲劇化啊?」



遇到挫折時,會在晚上對我哭哭啼啼的訴苦
「為什麼我都有跟其他人分享,其他人不跟我分享呢?」
「爸比說『分享』才是對的呀!這真是太不公平了!」

想去上學時,會跟媽咪說
「我已經忘記蘋果老師的臉了!」
「為什麼我都已經不生病了,還要停課呢?」

跟阿公一起吃泡泡糖,阿公嚼一陣子吐掉
'nana大叫:「不可以浪費!馬麻說還有甜味就吐掉是很浪費的事!」
正值小娃是非觀念非黑即白的階段
就請'nana週遭人士多多配合演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