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nana上回和爸比到河濱公園租車騎,騎得很有心得
我們夫妻倆原本就打算幫她買台腳踏車

這個週末妞妞回外婆家,帶來一台閃閃發亮的粉紅凱蒂貓腳踏車
還約了'nana下午到石門水庫騎車
'nanaㄧ邊騎著自己的三輪車,ㄧ邊非常羨慕地望著那台「真正的」腳踏車
到石門水庫之前,我和老媽先繞到捷安特為她買台車
但是,沒想到車行建議我們買的車那麼大台(原因是她騎得到,也可多騎幾年)
得意忘形的'nana還在狹窄的店裡騎來騎去
完全無視店裡滿滿的客戶......

雖然看起來皆大歡喜
我卻擔心'nana看上的是妞妞車子上的凱蒂貓裝飾
還特別強調ㄧ遍「沒有凱蒂貓也無所謂嗎?」
(做專業的捷安特實在不怎麼重視小女孩夢幻的裝飾......)
不過,'nana說:「我身上就有穿啦!沒關係!」
(好家在,今天剛好給她穿了凱蒂貓洋裝!)

高高興興載著新車到石門水庫和妹ㄧ家人會合時
這ㄚ頭居然不敢騎了......
因為柏油路和地磚騎起來的 fu 不一樣
車子還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響
小ㄚ頭整個很丟人地大哭,小她一歲的表妹卻若無其事在旁騎凱蒂車
這兩個小孩從小展現的人格特質就不一樣

ㄧ開始要人扶著她兩邊扶手陪她騎
還好我帶她去走了一圈,我一隻手碰著她的把手就夠了
再繞一圈,我只要人走在她旁邊就好
第三圈,她已經不准人碰到她的車了
還囂張地到處告訴人:是姨丈買的「大力丸」(巧克力球)讓她變厲害的......

這兩個小孩騎車騎到不肯回家
拐上車還嚷嚷回家還要騎到公園玩



妹這回真是選了一個很好的騎車地點
據說帶著兩個小娃出門很不方便的他們,某個週末發現這塊好地方後
就週週拎著小孩到這兒野餐,此地即便周末都是這樣悠閒
這樣已經算是人多的了(?)

我發現來此蹓小孩家庭其實不算少,很多人都是擺上野營桌椅從早待到晚
但是這裡空間很大,每個人平均分到的地區實在很廣
好到我捨不得講得太詳細,以免這樣一個好地點被太多人知道哩!

這ㄚ頭騎車回家後,果然又拉著阿公陪她到公園繞一圈
已經累到哈欠連連的'nana很早被我哄上床
上了床還不甘心睡覺,吵著要去外頭騎車......幾經申請未果
最後,一邊哭一邊跟我嘔氣
兩條小腿在空中踩踩踩,氣呼呼地說:「哼!那我在床上自己假裝騎好了!」



當然,第二天醒來第ㄧ句話就是:「我想要去騎腳踏車了!」

我想,這台車大概可以騎到她上小學吧!
(昨天,我還真的看到小學男生騎著車輪和'nana這台車一般大的腳踏車呢!)

對了!'nana幫她這台新車取了個很沒創意又落落長的名字---
粉紅草莓超極快速腳踏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