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Mina媽媽介紹的「貓頭鷹圖書館」走走
不到說故事時間的圖書館,只有來來去去的兩三對母子
有時還傳來小小孩的哭鬧聲,讓我很安心
(帶著小孩出門的媽媽總是擔心環境太幽靜,我家小孩成了唯一噪音......)

這兒藏書的確很多,也保存很好
只是友善的管理員說:也有不少媽媽「忘了」還書
當初他們的設立是為了弱勢家庭與推動親子共讀
還曾經差一點兒經營不下去
媽咪在聽過館員介紹後,馬上交出年費
決定將此地列為親子常遊之地

雖然館內很多書籍家中書櫃也有
但是,陽光透過窗外大樹直瀉溫暖的木質地板
這樣的環境就是很適合馬上坐下為孩子讀本書
在我四處看看時,被拖來的爸比被賦予任務---說故事

看來不常為'nana說故事的爸比做得很好
這畫面讓媽媽覺得很幸福呢!

來這兒之前,到士林一家小麵館吃好吃的麻醬麵
只生了兩個兒子的老闆看到愛撒嬌的'nana連吃麵都黏著爸比
忍不住上前逗她,還特地裝了一袋糖送'nana
老闆說,小兒子雖然已經上大學了
每次從外地返家,總是先上前給爸爸一個抱抱再說
我相信:這樣的感情絕對是深耕而來的
離開麵店時,沒女兒的老闆羨慕地說:「還是女兒比較會撒嬌!」
我其實也好羨慕老闆,兒子這麼大還肯跟爸爸抱抱

我家'nana撒嬌時會說:
「以後就算妳老得像阿太一樣老的時候,也要一直一直抱我喔!」
我當然好願意啊!女兒!
只怕到時候妳忘記自己曾經這麼需要我啊!

離開貓頭鷹圖書館時,'nana很滿意地借了八本書回家
看到旁邊餐廳有提供蠟筆給小娃兒在地上亂畫
馬上二話不說蹲下拼命亂畫......

貓頭鷹圖書館
http://www.owllibrary.org.tw/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201號
週一、國定假日休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