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賞楓,各種品種都有
有整樹楓葉都小到比我大拇指大一些些的,
也有一片葉子就大到快跟'nana臉一樣的。
不管哪一種都紅透,美極!

我家女兒對於楓葉的大小size不在乎
但是,對這趟旅行玩伴的年齡大小卻斤斤計較......



這三個堂姊妹,在我們看來都是矮人一族
彼此卻還把「大的。小的」劃分得清清楚楚

※大的---

每一個小孩都渴望長大
自從我流產後,我家女兒雖然天天沒事在家爬來爬去裝小
可是,出門在外遇到「競爭者」
還是立刻裝大,以宣示主控權
這次出門遇到大她九個月的小堂姐
在旅途中不斷以糖果收買'nana
(果然有去上學有差,知道結黨營私的社會行為......)
甚至在親妹妹要糖時表示:「'nana吃過了,妹妹才能吃!」
不敵小堂姊的頻頻示好
'nana很快就把自己歸類為「大的」同黨

但是,這兩個「大的」偶爾遇到爭執也是互不相讓
只是身為「同黨」,彼此心情好時,能忍則忍
常常互相牽著小手將妹妹拋在後頭


※小的---

也不過三歲半的'nana曾經在我家送客時
對還不滿一歲的小表妹說:「拜啦!小娃~」
那老成的口氣,真是讓在場大人笑翻了!

這回遇到相差半歲的小堂妹
沒想到'nana也是以「俯視」的角度觀之
有回竟然對沛沛說:
「妳還沒有滿90公分,所以不能加入我們!」

小堂妹在這次旅程中
不斷追隨著這兩位姐姐的腳步
盡可能在她們的談話中插上一句......只是沒人理會
還眼巴巴地等著姐姐分糖給'nana吃過後,趕緊分得一顆
在我們看來,這小娃也太可憐了
其實不然,這小ㄚ頭在兩位姐姐身邊有模有樣學了好多東西

在東京都廳展望台鳥瞰整個東京都市時
三個矮冬瓜啥也看不到,自己在旁玩得笑聲不斷
有兄弟姐妹的好處就在這兒吧!



小孩子的遊戲原則總是 ---

小的喜歡跟在大的後頭
但是,大的卻只想跟更大的玩!




一出門'nana就把沒比自己小多少的登機箱當成自己責任
進旅館搶著自已拉的背影,非常有趣!

既然,回家以後沒有大的玩伴也沒小的跟班
就自己分飾兩角---
一下子在地板爬著找媽媽,演小貝比
一下子抱著我的麵包超人偽弟弟安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