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女兒最近講話很欠揍
電視廣告上出現我們這年紀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小瓜呆」
'nana 轉過頭問我:「他是誰啊?」
我說:「小瓜呆啊!......妳不覺得妳的髮型跟他很像嗎?」
'nana撇頭「哼!」了一聲
然後說:「妳拜託一下好不好?我的頭髮是長的耶!」
嘖嘖嘖......什麼老氣橫秋的口氣啊!!!

過不久,豬哥亮的廣告也出現了
我女兒又說:「他是誰啊?」
我說:「豬哥亮啊!......妳不覺得他前面平平的也跟妳很像嗎?」
'nana大聲抗議了:「我覺得他超不適合這髮型,很醜耶!」
日後,每看一次就批評一次......可憐的豬哥亮

雖然如此,小孩還是小孩
今晚不肯乖乖自己睡時......

我騙她:
「九點上床睡覺很好喔!
頭髮會長到這~麼長(我手一揮比到她大腿)
而且還會長很高很高喔!
因為妳頭腦裡有種叫腦垂腺的東西,
會讓妳一直長一直長......然後就可以變成公主(?)
但是,只有九點睡覺的人才會長
張可可、小布丁、儀文姐姐都是這樣才長高的!
('nana:那我可以偶爾叫妳過來嗎?)
是可以啦!
不過,妳只要叫我過來一次就會縮短一公分
叫爸爸起來會縮短兩公分......

有一個叫小米的妹妹,她雖然比妳小,可是都乖乖睡
而且讓她媽媽去洗碗,沒有一直叫媽媽來(?)
現在已經長得比妳還高,快跟巧虎一樣高了
('nana:那她頭髮長嗎?)
很長很長,長到地板去了......」

'nana聽了以後,就叫我「趕快離開去洗碗」

不久,我過去床邊看,已經睡著了
不知道是被我那一大串謊言催眠
還是太想趕快長高、頭髮長長
總之,她居然連睡前故事都忘了叫我講
就迫不及待地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