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喜悅」和「放手」是可以同時存在的
常常想像朝夕相處的我們
在不得不分開時,彼此會是多麼失落與思念

突如其來的一個大轉彎
這才知道---人的適應力往往超乎自己的想像
原來給了妳往外飛的自由
讓小人兒這麼快樂,也讓我喘了好大一口氣啊!

'nana完全跳過適應問題,上了整整四天課
每天放學跳上車,就大嘆:「上學真是好好玩啊~」
每個人的反彈期不同
有人兩天、三天、一個星期、三個星期......
不曉得小人兒哭著不想上學的那一天
會發生在何時?
或者,她永遠愛上學?


第一天上學,媽媽忍著不打電話問老師妳有沒有哭
放學時,老師說妳好棒!
在車上妳說:
今天午覺妳沒睡,一直跟同學聊天
結果被罵了,有點微微想哭忍住,還請老師打電話給媽咪
不曉得我有沒有接到電話(當然沒有啊~)
吃點心時最後一名......嗯......午餐時好像也是最後一名
有一個男生打謝小勍,妳很英勇地幫他打回去
然後老師說:你們不要再打架了!
妳就抱住謝小勍讓他們不要再打了......

啊~我想我的臉都綠了


第二天上學,爸比媽咪不敢離開妳太遠,一整天
放學時,老師說:我真是超愛妳家'nana
媽咪受寵若驚
聽說,謝小勍不肯吃蛋黃
妳對他說:我也不喜歡吃蛋黃,但是我會把它吃掉
於是,謝小勍吃掉蛋黃,全桌的小朋友都把蛋黃吞了

真的很棒!

而且這ㄚ頭當場並不感覺自己這麼棒
是聽老師轉述給媽咪聽時,才驕傲起來
一路上跟爸比說著這件豐功偉業......
還說:我今天沒有被罵半句喔!我已經學會乖了!


第三天,下雨
媽咪對也爬不大起來的'nana說:唉~不然今天不要去好了!
因為我知道,下一秒,小人兒會撐起身子說:我要去!

第四天放學,'nana在車上吃吃笑
問她笑什麼?
她說:
老師幫我綁頭髮時說,這是哪來的大美女呀!她說我耶......
啊~馬麻,上學真是太好玩了!

親愛的小孩:
若知道妳會這麼快樂
就應該早點送妳去上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