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自從'nana把「好消息」唸成「好笑息」之後
就再也改不過來了......
而且,她自己從字面上解釋:「好笑息」便等同於「笑話」
常常她都這樣跟我說:「馬麻!我跟妳說一個好笑息喔......好不好笑?」

就這樣,她完全不鳥我解釋半天「好消息」的正確用法
我行我素地持續使用她發明的新用詞
唉~來分享她最近的「好笑息」吧!

 
諂媚?說好話?

一日下午,這ㄚ頭拿著氣球對旋環扇玩
玩著玩著,牽著的線頭給捲進旋環扇裡
花了我九牛二虎之力才清出來
向來很崇拜我的'nana馬上大喊:「吼~妳真是修理專家!」
哼哼哼......這沒什麼啦!(得意轉圈圈)

聽到女兒說好話,當然要給她正面鼓勵加強一下
或許是有加強的緣故
晚上,當'nana和我正吃著只有母女倆共進的晚餐時
突然,她雙手合握,像拜年一樣地衝到我面前
對著我不停拱手作揖:「謝謝馬麻煮那麼好吃的飯給我吃!」
如此大禮,熊熊讓我給嘴裡飯菜噎着

啊~生女兒果然是對的!窩心!
有加強她讚美人也是對的,受惠最多的是我自己!哇哈哈......
然後......

稍晚,爸比回到家洗過澡,正吃著賢慧老婆煮的麵
趁'nana自己在客廳玩,媽咪我彈一下琴
可能彈到一首很合'nana意的曲子
這ㄚ頭興奮地衝到琴室
單膝跪下對著我說:
「好溫柔的歌喔!美麗的公主,妳願意嫁給我嗎?」

這下我真是瞠目結舌啦!
還想:這人會不會諂媚過頭啊?
況且,一般小女生都是跟爸爸求婚的,不是嗎?
不過,她要跟我求婚的動機很功利---
等她生不出小孩的時候,我可以幫她生!

媽媽的os:我連想幫妳生個弟弟或妹妹都不成了,妳還寄望我?

 

這下又忍不住讓我聯想起自己可憐的「被求婚」
話說,六年前---
我和爸比都已經論及婚嫁了,但是沒被求婚
心有不甘的我,在載他去大林支援的路上(天~我還是長程司機!)
裝作很隨意地對我家老公說:「你......好像還沒跟我求婚喔!」

車子即將經過收費站
正準備遞回數票給我的那個人愣了一下
很...#&%$...地對我說:「跟我結婚吧!不然不給妳回數票。」
好爛哪!我一生一次很珍貴的「被求婚機會」就這樣用掉了(泣。。。)

雖然好過某個人坐在馬桶上,被對方在門外用一包衛生紙求婚
但顯然,要提醒對方還沒求婚時
一定要看清楚正確的時地......

看來'nana單膝跪地的無厘頭求婚
也是完全遺傳自她爸爸啊~
(ㄟ......還好有我的基因綜合,稍浪漫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