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快到了!
我家女兒沒有練習「立蛋」,她練習立動物積木
據說,能在端午正午立蛋成功者,會有無限美好的未來
不曉得是什麼理論?
地心引力?太陽引力?抑或蛋黃沉在底部造成的平衡?
我只知道:隨著端午的接近,一定有某種不可知的影響
讓我家女兒每晚每晚都搞到夜裡12點多才肯睡
(九點就完成所有睡前儀式躺好喔!起來要水喝要尿尿要抱抱要......)

而且還睡得不好......只是大家都睡了,我怎麼知道?
因為,每晚我都被她的金剛腿踢到頭啊!
就算第二天七早八早把她挖起來亦然
太早挖她起來的結果,將會是無比悽慘的躁動過high......

 

前天,放學時間和小男生起衝突
面對小男生怎麼也勸不聽的捉弄,'nana大抓狂
才剛剛問過小男生媽媽:'nana可以回手嗎?
我家女兒就狂打她家兒子......又哭又叫又打的
瘋婆娘的模樣,簡直嚇壞大家惹!
害我對小男生媽媽非常不好意思
但是,面對我家女兒心愛的「娃娃」被小男生拿來咬
我也無法苛責傷心欲絕的'nana就是了

接著,我家女兒的「戰鬥模式」就這樣啟動啦!
晚上依舊很晚很晚睡,睡著還繼續與人戰鬥
哭哭啼啼三四次,每次夜裡醒來都在罵人(睡著的媽媽大驚!)
「金剛腿」輔以「潑婦罵街」,真是苦了睡在旁邊的我

 
最好笑的是,'nana今早醒來哭得超慘
「哇.......把拔!你吃掉我最愛的抹茶冰淇淋啦!」
「阿婆把紅豆冰淇淋和抹茶冰淇淋都分給把拔......沒有給我......嗚......」
「她是不是把對我的愛轉移給把拔啦?哇啦啦啦......」(這句話真是超經典!)

哭著哭著,她轉身跳起來,跑到爸比床邊對著我家老公說:「你要跟我說對不起!」
今早醒來正在結石痛的爸比,莫名奇妙被劈頭大罵,差點翻臉

專家說:「五歲以前的小孩,現實與幻想分不清!」
真是如此呀!跟她說半天:作夢,別當真!
睡到迷迷糊糊的'nana還是很堅持:她爸爸應該跟她道歉
總算在我承諾她:今天要買抹茶冰淇淋給她後,才收起眼淚!

 

對於我家女兒這些不理性的行為
和莫名奇妙不肯睡的生理時鐘大亂
沒法兒解釋

一定是端午節接近的關係!(繼續怪力亂神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