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三大年假裡,爸比遇到放假
先是回媽媽家,和我的兄弟姐妹們吃ㄧ頓豐盛午餐
然後,媽媽的兄弟姐妹在她的媽媽家全員到齊
打電話來叫人,還要我們順便到中壢有名的冰店
送大約二十人份的雪泥冰過去

平日鮮少見到面的阿姨舅舅表弟表妹們......以及大家的第三代
「多子多孫」匆匆吃過冰又一哄而散
這節日裡,最高興的莫過於我的外公外婆吧!

 
一家三口疊疊樂照出自'nana小舅媽之手,感謝!

小ㄚ頭不知怎地,跟太婆很投緣!
這張我家外公仰天一看,外婆注視'nana,'nana看鏡頭的照片
真是充滿蒙太奇感吶!

 
三個ㄚ頭將各自車上的露營椅都搬出來了
排排坐,吃果果
要大家同時看鏡頭是太困難的工作
直接喊一個當天覺得自己是「美人魚公主」的,可能快一點
(左手邊的自稱「公主豬」,右手邊的那個只想玩她爸手中的單眼......)

 
兩位白白嫩嫩的姐妹各來一張吧!

 

今年端午,除了大夥相聚吃頓團圓飯外
就只有媽媽家難得在門口插了茱萸,稍有端午味
粽子雖然包了,前幾天先吃過
端午這天已經大魚大肉,我一個都沒碰到呢!
香包......一個禮拜前,妞妞應景做了個送'nana
這兩個ㄚ頭至今將它當成一個手工藝,與辟邪無關

沒有粽子、香包、立蛋
我突然懷念起以前,
中午端著飯碗擠在電視機前看著刺激龍舟賽的童年
 

想說,好歹跟'nana說說端午吃粽子的由來
說著說著,又突然改口
恐怕'nana不了解屈原的忠烈精神,卻學了不好的輕生示範
真想知道我們以前的老師是怎麼灌輸我們:因為讒言就去跳河很「忠烈」
想到前陣子沸沸揚揚的「富士康新聞」
當媽的對傳統節日典故,竟多一分憂慮
 

就讓這倆小,再多幾年無憂無慮無畏無懼的童年吧!
當媽以後,覺得很多童話都殘忍得不得了......
 
好事者依舊跟著忙東忙西
每摸一下就把手放在鼻子前聞一聞
這習慣真是怎麼也改不了......標準屬狗的
最糟,就是出門很容易傳到疾病
再慘,就是她跟同學牽手搭背後,也是這樣雙手聞一聞
我真擔心同學們媽媽看到這景象
以為我家女兒嫌棄別人身上有味道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