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nana在收玩具,頭也不回地對著吹頭髮的我說:
「媽麻!聽說點眼藥水不容易喔!」
小孩子懂什麼眼藥水?我問:「妳聽誰說的?」
'nana說:「花媽說的啊!」

呃......還真有參考價值!

**********

晚上不睡的時候,總是我們母女倆「練哮委」的時候

'nana:「媽麻!海綿寶寶和珊迪,妳要演誰?」
我說:「妳覺得演誰比較好?」
---想套出小孩想演誰,再跟她搶的媽媽
'nana:「嗯,珊迪是什麼都會的科學家,海綿寶寶很會吹泡泡喔!」
---好小子!不肯透漏風聲,只好用矇的了!
我說:「那......珊迪好了!」
---看那ㄚ頭的臉色就知道矇對了!哈!
'nana:「啊~不行!不行!那......妳演派大星好了。」
我說:「不要!派大星是呆瓜!我想演珊迪。」
'nana:「嗯......不然,妳演章魚哥......演章魚哥很好喔!妳就可以一直休息!」
---這ㄚ頭,竟然懂得用利誘的方式逼人妥協
我說:「那現在我們兩個人一起睡覺,就可以休息到天亮。」
'nana:「哇~我不要!那妳演蟹老板好了!他很有錢,是有錢人喔!」
我說:「我又不想當有錢人,我只想演珊迪......不然我不想玩了!」
'nana:「吼~那我們輪流演海綿寶寶和珊迪好了,我先演珊迪,等一下換妳演喔!」
---很好!很好!終於知道退一步達到雙贏目的

媽媽臨睡前的結論:
我家女兒對海綿寶寶裡的人物特質,掌握得還真清楚呀!天吶!

**********

上回買了一組卡通內褲給'nana
昨晚她選了一條前面有蕾絲裝飾小口袋的出來
一臉疑惑地檢查半天,小ㄚ頭終於得到一個結論:
「媽麻!這個口袋是給男生穿的時候放小雞雞用的嗎?」

第一,這是一條女童內褲,不會有男生拿來穿
第二,妳以為小雞雞這種東西,想拿就可以拿下來嗎?

我家女兒沉吟了一會兒,說:「那我放糖果好了!」「不~行~!」

**********

媽媽跟「公主控」女兒談心
我說:「妳想成為怎樣的公主啊?」
'nana:「美麗又優雅的那種......(陶醉貌)」
妳懂什麼是「美麗又優雅」嗎?
以妳平日的表現,顯然對這詞的定義有所誤解......

**********

律動課,老師讓學生分成兩組表現
然後讓另一組的同學去給他們心中覺得表現好的人蓋個印章
我在窗外看到'nana跳超認真的
但是只有一位同學給她印章
其實大家都是亂給一通,前組的第一位同學給了一個女生
後頭所有人(包括'nana)都給了同一個人
有人選了離自己最近的給;給'nana的人還給了其他好幾位同學
當時在觀課窗外的我,好擔心'nana沒收到印章
出來後,我若無其事問她:「今天表現好嗎?」
這位大小姐說:「我今天表現的非常棒喔!」
「咦?老師有誇獎妳嗎?」「沒有啊!我自己有看到啊!」
我又問:「妳把印章給那個女生,是覺得她跳得很好嗎?」
她不好意思地說:「大家都跳得很好啊,我看前面的人給她,我就給她呀!」

嘖嘖嘖......
'nana應該不會是班上的風雲人物
也沒有人緣好到人人想接近
媽媽看哪......以她的自信,應該不需要其他人來增強就很快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