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們騎完車、洗過澡
決定很悠閒地到板橋車站二樓商場晚餐
選了一家服務不錯的日式火鍋店愉快用餐
吃得差不多時,'nana突然要上廁所
已經吃飽的爸比自告奮勇將她從我身邊帶走
總算可以好好吃完,再優雅地把玩iphone等待甜點上桌

旁邊幾對情侶低聲談天,氣氛相當不錯
突然間,我瞥見小女兒從外頭跑進餐廳
由於餐廳是走廊式的設計,我們正好坐在最裡面那一桌
'nana等不及跑到我身邊,幾乎是從餐廳門口開始
就忙著用她慣常的高頻率大嗓門喊道:
「馬麻!馬麻!把拔說他要大便,叫我自己先回來!」
我還來不及做出任何反應
又看到一路跑來的'nana裙襬一角還塞在內褲裡

天哪!真是糗到極點
附近的顧客肯定是在偷笑
因為我忙著把小娃安頓到座位上時
她還不斷用笑容回應旁人......

等她坐定位,我低聲告訴她---
第一,公共場合這樣大聲叫很沒禮貌
第二,上廁所的事也不能在餐廳裡大聲說出來
總之,妳這樣做會被人家笑!

這小姐一臉疑惑地問我:
「啊~馬麻,妳不是說別人對我笑是因為我很可愛嗎?」
唉~是有過這麼一檔事---
曾經有位陌生人對'nana笑,'nana老大不客氣地問他到底在笑什麼?
事到如今,我發現對她的再教育似乎很失敗呀!嘖嘖嘖......

當我正絮絮叨叨在對小ㄚ頭解釋情況如何不同時
爸比一臉輕鬆地走了進來
整間餐廳馬上籠罩著一股詭異的氣氛
等他笑容滿面地在我面前坐下來
我忍不住想大笑地跟他敘述剛剛發生的事情
順便向他抱怨當下有多丟臉
(旁邊那對情侶已經憋不住笑出聲了!然後急急去結帳......)

我家爸比真的很「大器」,聽完我憋笑到流眼淚的敘述後
他只是上揚的嘴角微微僵住一兩秒
然後馬上糾正我:「丟臉的應該是我吧!我是主角耶!」
也沒因此急急拉著我們母女倆奪門而出
反而悠哉悠哉吃完甜點
自我感覺良好地告訴我:「反正大家只會覺得小孩很天真可愛啦!」
飯後還帶我家女兒到店對面買了聽說很有名的冰淇淋
慢條斯里在店門口吃完才回家

倒是我上車才想起---
ㄟ~那裙襬塞在內褲裡沒拉出來是怎麼一回事呀?哼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