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著星期三傍晚南下幫阿公看病理報告
我們提前一天出門
中途爸比臨時提議在溪頭停留一晚
才剛開進溪頭,午後雷陣雨就批哩啪啦下起來
甫到明山森林會館的我們面對這傾盆大雨
只好馬上進駐小木屋,然後全家人來睡個大午覺
是說,才跟幼稚園老師說要調整'nana作息
這幾天亂七八糟的生活......還真是有點心虛呀!

這雨一下就到晚上,本來想到內湖國小晃晃的計畫只能作罷!

 

等我們一家睡飽起來覓食
入口處原本不起眼的麵包店、小麵攤和特產店
都已經點起紅紅的燈籠,我們這才發現這兒充滿濃濃的日本味呀!
剛進明山森林會館時,被它門口紅艷艷的大鳥居嚇一跳,覺得怪詭異的
晚上燈籠一點,喔~氣氛完全不一樣了
只是,我如果是老闆,會盡量讓整個會館風格齊一
倘若主打童話森林小木屋,我寧願讓這區充滿薰衣草森林的童話味

森林小麵包店裡的咬人貓麵包很有趣
買了一個試吃......沒想到溪頭處處可見的咬人貓也能變食材呢!

 

雖然傍晚雨勢稍小,走出小木屋
'nana馬上被整座森林步道裡藏匿的花藝小物給吸引
光線不足拍得很模糊,小娃兒依然樂在其中

說實在的,愛挑剔的媽咪我只愛http://www.wretch.cc/blog/luv0139/21100473
這些隨處擺放的工廠大量製造的花園藝品在我看來
缺乏統一性與原創性......還有我不能認受的塑膠花,唉~
但是,絕對相信童話與仙子存在的'nana多愛啊!
整個像是到了大觀園的劉姥姥,笑到嘴巴都合不攏
帶小娃兒出遊,不就為了這個可愛的笑容嗎?值得啦!

 

入夜雨終於停了,空氣好到不行
我們出來散步兩次!這個南瓜車還會發光喔!

飯後,'nana到兒童遊戲室瘋了一個鐘頭
玩到全身溼透透......才捉回去洗澡
這ㄚ頭果然還是喜歡動態的活動

 

大家都熟睡以後,我躺在小木屋的床鋪上
聽著打開的窗外遠遠近近傳來蟲鳴蛙叫,偶有幾聲鳥啼
除此之外,很多清脆的「滴滴扣扣」聲(我猜是某種樹蛙)
聽見旁邊單人床上爸比翻身的聲音
「把拔!你有聽到外面很多滴滴扣扣的聲音嗎?」
「有啊!」
「有沒有很像《魔法公主》裡面那個小精靈的聲音?」
「妳說在樹上坐著大大小小,頭還會一直搖的那個喔!很像!」

真的很像!
那一晚,我覺得整座森林的樹上都坐滿了白白的小精靈
守護著一間間小木屋入睡的過客

 

那棟開著昏黃燈光的小木屋是我們那天的家
下回想選間裡頭陳設新一點的......

 

第二天,光線很好,我們又繞了童話森林一圈
'nana還是很樂啊!走在童話小徑裡東摸摸西碰碰
要取悅小孩很簡單,給他們一點想像空間吧!

 

誰知道?也許這座森林裡真的有精靈呢?

 

下頭這座色彩繽紛木屋
很適合讓'nana進去住哩!看,那比例正好!


 
玩過癮了......其實ㄚ頭還想進兒童遊戲間玩
硬被我們騙上溪頭走了好一段路
大學池依舊是觀光客的最愛
只不過,記憶中的「陡」似乎有些變調
我覺得滿好走的,但被我拐上橋的'nana
最終還是在搖搖晃晃的橋中央哭了起來

 

大學池旁有座小木橋,深得'nana的心
但'nana在溪頭最美好的回憶,應該是這隻不怕生的小松鼠
牠和'nana一同分享了咬人貓麵包
還成了圍觀遊客鏡頭下的新寵兒

 
(見鬼了!我怎麼放了那麼多重複性高的照片?)

那天沒走完溪頭神木區就匆匆下山
路過一片竹林區,'nana好高興地大叫:「喔~這裡會有貓熊吧!」
我澆她冷水:「拜託!那是保育類動物耶!哪能隨便就看得見!」
小ㄚ頭很不服氣地回我:「那是因為牠使出了偽裝術!」
那是......火影熊貓嗎?

 

對了!明山森林會館就在溪頭入口旁
很容易找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