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終於肯坐下來翻閱旅行雜誌書刊做功課
對照著友人花了很多時間規劃的大致行程
有這種朋友真是太幸福了!
旅行社的服務、自助行的刺激

是說......好不容易母女倆流感進入尾聲
今天透過電話知道:上星期同遊的老媽也中獎了!
來源肯定是我們倆!葉太太,搜哩啦!
下午,同社區的老妹帶著兩個娃來家裡
經由爸比的「認證」---小隻的中腸病毒!
接著,妹帶著兩個娃回家剉咧等老大發病......
這真是個病毒四竄的一週吶!

就算是病初癒,還有點咳和鼻涕的'nana
並不因此而特別好睡......
雖然下頭這張照片放過了
可是媽咪每晚最想看到'nana這種彌留表情
只要這種表情出現
就表示她已經撐不住睡魔的呼喚啦!
 

不肯睡的小孩,昨晚和媽咪的睡前談話如下---

'nana:「我們老師說,只要我乖乖的。明天就可以得到一張『ㄍㄨㄛ』baby卡喔!」
mama:「啥?什麼baby?」
'nana:「ㄍㄨㄛbaby呀!」
mama:「ㄍㄨㄛbaby?哪個ㄍㄨㄛ啊?」
'nana:「就是『鍋子』的『鍋』呀?......我好想要喔!」

這麼理所當然的回答,真是讓媽咪招架不住
經過聰慧的媽咪細心推敲,老師們說的應該是---
Good baby卡(好寶寶卡)吧!

女兒,妳哪來的鍋子想法啊?

**********

躺沒一下,她又開口了---
'nana:「馬麻,我有點煩惱耶!」「煩惱什麼?」
'nana:「我不知道要嫁給誰耶?妳以前像我這麼大的時候,知道自己要嫁給誰嗎?」
mama:「當然不知道!(想都沒想過哩!)」
'nana:「妍妍不肯我叫昇昇王子!她不肯我跟他做朋友欸!」
mama:「啊昇昇不是嘉嘉的王子嗎?」
(哇嗚~我好進入小孩的感情狀況喲!)
'nana:「嘉嘉的王子已經變成豪豪了!她現在喜歡豪豪!」
(喔!善變的公主~)
mama:「那妳就喜歡翔翔呀!反正他就坐妳旁邊,很方便!」
'nana:「不行啦!他也有人喜歡了......」
mama:「妳很奇怪耶!妳就有張可可了,要王子做什麼啦?」
'nana:「可是張可可早就有宜文姐姐這個女朋友了!」
(那妳還橫刀奪愛?人家看妳年紀小讓妳好多年,終於肯物歸原主啦?)
mama:「好啦!快點睡!以後長大妳就知道要嫁誰了!」

'nana轉過身不作聲,我以為她終於睡了
沒想到,她又一臉高興轉過來對我說:
「我知道了!我只要最後一個嫁就好啦!」
 mama:「咦?......喔~也好,反正我也捨不得妳嫁人......」
原本已經不想繼續這話題的媽咪正要給她來個溫馨喊話,才開了頭
'nana就興沖沖打斷我下面還未說出口的話:
「等大家都選完,我就嫁給剩下那個啊!妳說聰不聰明?」
看她一臉想領賞的模樣,媽咪只想快點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