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個星期兩家友人都很有種地幫小孩請假
不畏風雨跟我們帶著小孩趴趴走
今天在相簿裡看到小孩成群的照片
突然覺得:要是我能生出這麼大一群,也是挺有福氣的呢!

下圖,
妹妹依她在瑞士旅遊的經驗---
向'nana姐姐討食比較容易成功
伸出胖胖的小手要海苔,模樣超~可愛!

 

是說,我家女兒對妹妹之大方也讓媽媽跌破眼鏡
在士林夜市玩彈珠台時
妹妹捨自己哥哥的「彈藥庫」轉拿'nana的彈珠
小氣'nana居然大把大把地把彈珠分給她
還自己一邊玩一邊指導妹妹......

也難怪阿靖要對'nana的差別待遇提出抗議了,哈~

 
每此棄士林官邸直上陽明山
不知這裡頭別有洞天,超適合小孩跑跑
玫瑰花園雖開得零零落落
但也有微笑等待遊客青睞的獨枝

 

腸病毒已經是一個多月前的事了
在礁溪老爺發現'nana右腳中趾有指甲脫落的嫌疑
馬上請飯店服務員送指甲剪來修剪
上週鋼琴課時,又見她右手中指指甲有異
回家完完整整檢查一遍她手腳指甲
方知這只是個開始......媽呀!什麼怪病?

上網估狗一下,才知道今年腸病毒中有一型
癒後會有指甲脫落的後遺症
昏~當下我只想到《七夜怪談》的「貞子」

右腳中趾的指甲脫落前,'nana會隨時將它「扶正」
還對它說:「乖乖~帽子戴好喲!」(噗~)
所幸脫落時,新指甲已經長好一半了
其他九塊指甲,在排隊等著「脫帽子」......

 

兒童樂園!在我記憶中和圓山動物園相連
天哪~我好資深啊!
託花博之福,上週舊地重遊
雨一陣一陣,熱門區萬頭鑽動
無礙!小孩們玩得很開心

 

這長莖的圓仔花也開得太美了一點,好愛呀!

 
還好請了兩天假出遊
週三回校上課的'nana,週六一早就站在床邊吐
一灘透明黃黃的汁液,讓我不敢賴床跳起來處理
下夜班的爸比一進門,給她餵了止吐藥水
又給嘔了出來......只好下樓買塞劑提防她再吐
進房睡覺前特別叮嚀:15分鐘喝一口電解水,半小時無礙才進食
媽媽不忍ㄚ頭空腹,煮了稀飯伴海鹽餵1/3碗
十分鐘後,完封不動吐出來......

這下連阿公阿婆都驅車北上來關心啦!
爸比確定她是胃炎後,才肯放人讓阿公阿婆帶回去照顧
之後,謹守少量多餐的原則
現在好多了,只是不吐並不表示胃好了
下午多吃幾顆玉米,又嚷嚷胃痛

平均兩週染病一次的中班生,爸媽得隨時接招啊~

 

回阿公家的那晚,爸比來電:
說同事兒子也是吐到連水都不能喝,只好入院吊點滴
據說他的同學們也都趕上這波流行
突然想起在小學校時,像這種需要掛急診的病
似乎都沒遇到......人少、空氣好也是大有好處的呢!

 

先行被帶回娘家的'nana,一路開開心心沒有病人樣
阿婆對收完行李後腳才到的媽咪敘述
ㄚ頭整路高興,看到一陣大雨打在擋風玻璃上還說:
「雨滴穿著高跟鞋在玻璃上跳舞,滴滴答答!」
雨停,'nana又說:「他們(雨滴們)回家換平底鞋了!」
逗得兩個老人滿心歡喜,擔心減半

 

最近還一樁大事---

向來護髮如命的ㄚ頭,竟然答應我將頭髮剪短
大約是班上風氣
一日去接她放學
發現剛開學時個個打扮得像小公主的女生們
幾乎都剪短了頭髮,班上長髮的女生只剩下兩位
被我遊說的'nana剪完快到腰的頭髮
大喊:「哇~好舒服喔!」

老是跟著班上男生玩的'nana已經不是公主控
全家人對'nana的新髮型都相當滿意
現在家裡只剩爸比覺得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