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每到假日就追著陽光跑的結果是---'nana變好黑!
那天同學媽媽問起時
我才恍然大悟:難怪拍照時,總覺得ㄚ頭臉上光不夠!

原來是曬太多太陽啦!哈哈哈......
雖然如此,氣管還沒顧好的'nana
只要氣溫一下降,就咳到兩頰泛紅
假日,見窗外透出陽光就拖著她往戶外跑
躲在冷冷的室內咳不停,一暖咳聲就停,唉~

 

久聞新竹香山青青草原盛名
因為,我家妹妹幾乎每個周末都往那兒跑
原因無它:帶著兩個學齡前小娃出遊很累捏
來到這兒,父母只消定點坐下休息
兩雙眼睛盯著草原上來回奔跑的小孩就夠了
餓了、渴了,小孩會自動回來補充需要的熱量水分
玩累了,晚上回家自動好眠
這樣的遊玩模式,簡直是所有父母的夢想

 
這天,我家媽媽想拐騙整天坐在電腦前的小弟到戶外
也提出到青青草原一遊的建議

真的奇怪!每個小孩到這兒
就會自動在草堆裡跑起來、滾起來
大人也不消說什麼,他們自己會切換模式
我家'nana遇草立刻變身跳跳馬時
我看到別家小小孩也倒身入草叢,只見兩條腿

   
草叢中野餐,一點也不怕髒
厚厚的草皮甚是舒適
雖然遊客不少,由於19公頃的園區很大
活動空間根本不受影響
(突然想起假日在大安森林公園摩肩接踵野餐的可憐都市人......)

 
不斷纏著舅舅和舅媽的「好」孩子!(呼~媽媽今天輕鬆好多喔!)

  
 
第三草原的人潮比較少
只是坐著坐著,我們突然野心大起
想要逛逛整個園區,沒想到因此自討苦吃

'nana非常興奮,跑跑跳跳一馬當先
還回過頭嘲笑我們:你們加油啊!我可是比你們年紀小呢!
沒想到,不熟悉園區的我們挑了最大一圈走
大約走了兩個多鐘頭吧!
走到回程時,大夥連相機都懶得拿出來
還得應付剛剛很囂張嚷嚷的走不動小孩
幸好'nana夠爭氣,只讓大人背了一下下
我們連哄帶騙地竟也把她帶到出口了

 

陽光斜照在最高點的青青草原上
照出來的相片中多了一股迷濛感,很美呢!
只是當下急著趕路,也無心多拍一些照片

不過這兒的人潮比較多
感覺像某間大學假日的草皮景況
園區兩個入口,這兒離第一個入口較近
新竹市民從這兒上來應該很近
玩一玩,拍拍屁股就可以直接回家
可是......我們來自兩公里外的第二個入口
得在太陽下山前拎著小孩走過去哪!

   
非常期待櫻花祭時,這兒植上不久的櫻花林大開~

 

青青草原官網
http://19grassland.hccg.gov.tw/big5/P3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