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511078  
五歲娃,說懂事又不大懂事
說起話來,有點道理又滿口歪理
前幾天晚餐時,電視新聞正報導著---
北部房價持續上漲
年輕人要買房子,真是越來越難了!
小ㄚ頭嘴裡嚼著飯,邊評論這篇新聞:
「住娘家就好啦!幹嘛浪費錢買房子?」

天~我是很捨不得妳搬出去住啦!
不過,才五歲就這樣大剌剌宣佈要賴在我家
是不是太年輕一點呀?
我問她:「妳娘家在哪啊?」
這人說:「中壢呀!」
對不起厚~那是我「娘家」,我才是妳娘啊!
沒想到想賴在娘家,還認錯娘家......
雖說我常帶妳回「我娘家」賴著,妳想結婚後還賴在「外婆家」
也真是太~說不過去了!

**********

週五,去接'nana放學(她都說「下學」,以與「上學」對稱......)
小ㄚ頭在我身邊蹦蹦跳跳,興奮異常
老師告訴我,她一整天都保持這樣的活力
午休醒來為她綁頭髮時,老師問她為什麼一整天蹦蹦跳跳
這人回答:
「我的頭腦一直在溜滑梯、玩海盜船和玩牌,它不肯停下來呀!」

虧他們這麼有耐心
有時得應付二三十個「頭腦要玩」停不下來的小孩
還會覺得這樣的小孩很可愛!

回來路上問她在高興什麼
她答非所問還反問我:「明天放假嗎?」
得到肯定答案後,她歡呼著:「喔~我要好享受我的假期!」

這幾天,她的確「好好享受」了她的周末假期
剛剛從娘家回來,路上就睡得香香甜甜
拜託姨丈幫我抱她上樓時
這ㄚ頭還在姨丈背上打著呼呢!
拜託人家時,我都不好意思提醒妹婿---
有時爸比抱她上樓時,她還會在爸比身上留下大坨大坨的口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