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1535038  

前幾天,小ㄚ頭神秘兮兮告訴我:
「馬麻~今天在學校有人偷親我喔!」
媽咪一聽大驚!敢情現在中班小娃就情竇初開?
追問半天,原來是班上小女生抱住'nana親一下
'nana沒有回親,反而嚇一跳害羞地跑走

過兩天,'nana又神秘兮兮跑來對我說:
「馬麻!今天有人說愛我喲!」
不會吧!這回又是誰啊?
同學說愛她,雖然不是第一次
但,散仙'nana居然說:「耶?我也忘記是誰對我說了。」
昏倒 ~這不是今天早上才發生的事嗎?
「我愛妳」這種話,應該也不是天天在學校都可以聽到的吧?
'nana很無所謂地說:「是男生還是女生我不記得了,可是我有對他說『我也愛你喔!』」
那是重點嗎?妳連誰說愛妳都搞不清楚
還隨便告訴別人妳也愛他?

喔 ~媽媽腦海中有好多關係複雜的想法......

**********

話說如此,暴雨猛打九樓窗外的下午
媽媽全身無力躺著小寐
偶爾醒來應付一下女兒的需求
爸比一早去開會,已睡成一癱軟泥
我家女兒居然乖巧地自己玩了兩個鐘頭

醒來時,發現她就在冷氣房的書櫃角落
自行佈置了一個秘密基地
坐姿舒適地翻著書
哇~太令人感動了!趕緊抄起相機拍一張

由於我們不斷誇獎她
今天她的表現也的確越來越好
還在車上拍著胸保證:
妹妹出生後,會全力幫助我照顧她!
而且一定要讓她當小助手,不可假手他人喔!

咦?那個哭哭啼啼的吃醋小鬼呢?
在我和爸比都睡著的時候,被誰換去了?
總之,小姐姐一夜長大的事,原來是真有的啊!

**********

1301535039  
這學期,班上實行圖書館的制度
每週的閱讀紀錄可以從學期初大家交出的書本中互換閱讀
所以,'nana常常拿回自己家裡也有的書
有時也會拿到小小孩讀的幼兒認知書
每當這時候,讀書心得就格外難寫

這週,'nana抱回非常有名的《好餓的毛毛蟲》
媽媽乾脆和她一起模仿艾瑞‧卡爾爺爺的創作方式
兩人拿起色鉛筆在白紙上恣意亂塗
然後剪剪貼貼,也做出了一隻好餓的毛毛蟲
成果還不賴!

這學期的閱讀護照心得
天馬行空不受限制地做了二十篇
根本沒有照著作業裡的指示欄填寫
因為,不是每一本繪本都有最喜歡的人物、發生的地點、或告訴我們什麼道理啊!
歡歡喜喜隨心所欲地讀了二十本書
這是本學期最後一篇
接下來大班的閱讀護照手冊
應該就得等我生完吧!

我去做月子期間若陪'nana做作業
要不是爸比先瘋掉,就是'nana先崩潰吧?
今天下午讓爸比試著陪'nana先做比較簡單的作業
兩個人在客廳裡溝通不良,硬是吵了起來!
唉~好啦!知道了啦!
媽媽一定會在暑假期間生完做好月子
然後陪大小姐寫作業,好嗎?
枉費爸比很有心,自告奮勇幫她看作業呢!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