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535082  
ㄚ頭在我身邊熟睡
今晚雖有金庸在旁陪我夜裡練功
連著幾天失眠,黑眼圈已經可以媲美貓熊了

況且身邊這ㄚ頭睡相之不好
常影響到我的睡眠品質
愛撒嬌的'nana說:「唉~一個人睡果然比較不溫暖!」
話一說完就猛往我身上蹭
明明兩人共睡一張大床
最後總落得彼此頭靠頭
我一翻身就會掉下床的境地

目前看來,睡覺時我等於被兩姊妹腹背夾攻呢!

**********

(我愛這張糊掉照片裡'nana的神態,已經是要升大班的女孩啦!好驚!)

1301535079  

1301535080  

ㄚ頭學到第一首踩踏板的曲子
可惜腿太短......冏rz (快五歲半了,才110公分)
所以,乾脆站著彈

現在,她已經不在乎譜本裡沒有滿滿可愛的圖案
(以前團體班的課本總是色彩繽紛圖案滿頁啊!)
而且還認定「難的曲子比較好聽」
有此自覺後,練琴意願與頻率都提高不少
(以往一兩個星期練一次琴,還能有進度,媽媽一直很佩服她呢!)

老師說:最近她還會自己加東西進去
例如:左手配音Do Sol,她會自行改成彈Do Mi Sol
若是Fa Sol ,她就改成Si Fa Sol

能活用「一年前」在團體班學到的和絃概念
嗯,很好!很好!(總算當年學費沒有白花,媽媽沒有白陪,淚~)

果然,凡事只要有興趣,學啥都能突飛猛進

**********

1301535078  

今晚把產前包收拾妥當
因為要順便在診所附設月子中心做月子
最後竟收拾了一個小型行李箱
收完後,突然有點惆悵
嗳~才35週啊!時間過得真慢......

這種心情
就像是萬事齊備要出門旅行了
可是......還沒拿到機票的無奈

**********

1301535081  

突然發現:我家爸比一直住在女生宿舍裡
四周都是很小女生的東西
住了那麼多年,他還能維持著大男人的粗獷
真是不容易啊!

**********

我家爸比和女兒的相處
一直都是很「玩伴」性質的

那天,交待'nana---我不在家時她要乖乖
大小姐居然說:「蛤?那我跟把拔吵架時,誰來救我?」
欸~你們就不能自己好好相處一個月,不要吵架嗎?

總感覺將來自己要管教三個小孩,有點不大妙
唯年紀最長的「男孩」還很不受教,嘖嘖嘖......

**********

'nana常在車上無視爸比的存在
抱著我脖子說:「妳知道我有多愛妳嗎?」
嘴巴甜得像蜜一般

想到我將要去月子中心
會有好一陣子不能與心愛的女兒共眠
總是有點悵然
因此,三不五時叮嚀著'nana:「妳要每天來看我喔!不然我會想妳喲!」
這ㄚ頭,有興致時會回我:「我沒辦法一天晚上睡覺沒有妳!」
(唉呀~這話真是太催淚了)
專注在別的事情上,例如:看卡通的時候......
會老實說:「嗯......我不知道有沒有空耶!」

**********

前幾天,大學好友帶女兒來拜訪
我有機會和兩個小女生一起待在房裡玩
小女孩很認真地對我說:「我兩歲的時候打針,都沒有哭喔!」
我說:「喔~那妳很勇敢耶!」
小女生接著說:「可是我媽媽哭了......」

沒想到我那位滿有個性也算粗線條的同學當了媽會是這樣子
忍不住想笑
但我很嚴肅地回答小女生:「嗯!妳媽媽一定很愛妳!」
小女生聞言,一臉滿意和驕傲
低頭繼續玩

原來,不管甚麼人,當了媽媽以後都是一樣的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