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89294038  

小咪最近很愛用她的小手指到處「摳摳摳」

糖果罐上的小貼紙
爸比肩膀上的一顆痣
自己大腿上被蚊子咬過的痕
都是她非常認真想摳下來的東西

昨晚,和姐姐在床上唸睡前故事
突然,'nana大叫
原來小姐姐腿上一個正在發炎的小傷口
被小咪的小手指摳破,鮮血淋漓
'nana自然是痛得大哭
肇事者則是一臉默然坐在一旁
我趕緊幫她上藥
並找一片卡通OK繃幫受害者貼上
好安慰她「受創的身心」......(噗~)

毫無悔意在旁玩耍的咪
看到媽咪繁複的「療程」,尤其是那片OK繃
眼睛一亮,馬上爬過來準備使出她的「九陰摳摳功」
我和'nana立刻嚴詞告誡阻止她的企圖
在此氛圍下,小咪只好訕訕然離開

不過......
稍後,那片OK繃還是在我們的疏忽下被咪摳了下來

哈哈哈......小咪大人還真是個鍥而不捨的孩子啊!(大誤)

**********

最近,'nana班上正在做幼小銜接的工作
還到國小實習三個星期
連功課與上課型態都在做調整
不僅如此,班級幹部週週投票重選輪流當
這孩子當了一星期的服務股長
據說當天,她提名了自己
高高興興回來告訴我她當選了幹部,好開心!
我問她,有哪些人投了她一票?
'nana說:吼~我忙著舉手選自己,同桌有誰舉手我都沒注意到啦!......冏~

**********

上週,學習單上有一問答題,請孩子們自由發揮---
「在學校遇到困難,該怎麼辦?」

我家女兒的答案是---面對現實

笑死我了!
一面笑一面暗暗覺得不妥
萬一遇到霸凌或委屈怎麼辦?
於是我請她改寫成---請老師幫忙
還把這個笑話與老師分享
結果老師說,班上好幾個同學都這樣回答耶!

嗳~一定是老師們常把這句話掛在嘴上
要那些適應不良的小娃們趁早認清事實的忠告吧!哈哈哈......


**********

姐姐愛昧妹

小咪常在姐姐入睡後起來玩一會兒
她都會爬到姐姐身邊,或叫或拍
請姐姐起床跟她玩
被吵醒的姐姐,一臉惺忪,發現是妹妹
會微微笑帶點抱怨地說:「喔~小咪~」
然後,轉身抱住妹妹繼續睡
最後,都是那個擾人清夢的妹妹自己受不了,爬開

**********

妹妹愛姐姐

在小咪玩得差不多後,我會把她抱來奶睡
昨晚,奶到該睡時
小傢伙一個鷂子翻身
快速爬向熟睡的姐姐
往後一倒就倒在姐姐的屁屁上,兩眼迷濛
現在是怎樣?
媽媽奶味十足的溫暖懷抱
到底是比不上姐姐的小屁屁嗎?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