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9294212  

(接姐姐放學的阿咪)

相當疲憊的一週
還好週末能拎著孩子回娘家休息充電
開始了解以往老公同事搶休週末的心情了
小學生只有放學和週末在家
這是難得的親子時光呀!
可惜我家爸比總是在放學後、週末時上班
所以,我~很~累~啊!

老大的學習適應狀況漸入佳境
校內、校外老師們常誇她很棒
然後在「很棒」之後,會突然來個「不怎麼棒」
爸比說:那是努力做個好小孩的偶爾釋放壓力!
好吧!我可以接受!
只要她不是一直「不怎麼棒」,偶爾「很棒」就好

一天傍晚,'nana寫功課寫到一半突然抬頭問我:
「馬麻!妳有想過---我們為什麼要聽老師的話嗎?」
其實是很欣賞她「質疑眼前權威不一定是對的」的思辨能力
但是我制式地跟她說了一堆在校就是得聽老師的大道理
然後,她沒有共鳴地轉頭繼續寫
我很好奇:「那妳有好好想過嗎?」「有啊!」她答腔
「結果呢?」我繼續追問,手裡切著菜
「就......有時候覺得不合理啊!」她無奈地說

儘管如此,過幾天我發現她作業裡有個錯誤要她訂正
她堅持老師是這樣寫的不肯改
我尊重她,也尊重老師
第二天老師糾正過來,小ㄚ頭也沒吭一聲
嗯~她會慢慢知道:大人不一定都是對的,但要學著尊重

1689294213  
(我妹換了新髮型,很適合她!上圖也笑得太開心了吧!噗~)

上週在英文課的途中,遇到好幾隊迎親車隊
我說:「今天真是好日子!這麼多隊新娘車。」
ㄚ頭想了一下說:「為甚麼要選好日子結婚啊?」
「討個吉利呀!人們相信這樣子結婚才會幸福!」我隨便回答她
結果'nana充滿疑惑地說:「不是跟相愛的人結婚就會幸福嗎?」
欸~沒錯!沒錯!可是選個好日子會更幸福......
「那妳和把拔有選好日子結婚嗎?」「有啊!」
一陣沉默~知女莫若母,我問:「怎樣?妳覺得我和爸比不幸福嗎?」

'nana尷尬點點頭說:「你們有時候會吵架啊!」
「是的!好朋友也可能會意見不合吵架啊!」我說
沒說出口的是---最近吵架的起因都是妳的教養問題呀!冏~

不過,因為班上最搞笑的男子二人組就坐在ㄚ頭身邊
最近學校生活變得充滿(搞)笑聲,很合我家女兒的fu
每天接她放學,都能聽到此起彼落的招呼聲
感覺除了某些課程無聊外,她挺開心的

1689294214  
週末回外婆家,又是騎車又是蛇板
充分發洩一週以來演好學生的苦悶
這人最近積極蒐集起獎卡,目前是全班最多獎卡保持人
老師說:「妳都不換糖果,是打算蒐集一百張把我換回家嗎?」
哈哈哈......老師有幽默喔!

關於小咪
會走以後,馬上從上篇的乖孩子,一秒變惡魔
天哪~家裡舉凡能打開的箱子櫃子垃圾桶和門
不管是甚麼樣的開法,模仿力超強的小咪都能突破
一刻不停閒的戰鬥力,真是太~可~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