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9294271  

「飛飛!」阿咪說。

1689294258  

老爸說,小咪的語言發展好像比姐姐慢
雖然跟著字尾說了不少疊詞
家中成員都會叫、懂得打招呼、任何指令也了解
但'nana這時候已經表達能力一流,口齒清晰
回頭看看在我身邊很難忍住不說話的姐姐
算了!慢點兒好,可以得到些寧靜......XD

只是阿咪不解媽媽的心情,很想趕快說話呀!
唧哩咕嚕說些外星語
或是常把所有她會說的話全串成一句
嗯......看來兩姐妹說不停的日子不遠矣~

再怎麼個性迥異的姐妹倆成天在一起,還是會彼此影響
最近的酷咪在姐姐薰陶下,笑點超低
一逗弄就咯咯大笑
因為太可愛了
以至於逗她笑的人會停不下來
即便已經半夜或是該去寫作業或該去燒飯......
笑點低之後,小咪在我家的寵物地位更顯穩固!

兩姐妹在稍有潔癖的媽媽影響下
都很小就懂得收拾玩具
咪在家閒來無事還愛跟我搶吸塵器或潔地拖
撿到垃圾就往垃圾桶跑
只是這個垃圾的定義常常讓人頭痛
媽媽常要快速起身追才能搶救她手中有用的東西......

爬高高也是讓人頭疼
我家櫃子上的物品開始不斷往內推移
會搬椅子墊高後的咪,危險性大幅提高!

1689294268  

畢竟年紀到了啥都要自主的時候
有時為省時間或避免麻煩直接餵她
餵進嘴裡的東西,還要吐出來自己用手再吃一次
吼~想到姐姐那時寒流來還堅持要自己走出浴室、自己穿衣服
偷偷在後面幫她拉褲頭被發現,絕對大哭脫掉重穿
媽媽背脊不禁冷了一下......(抖~)

這孩子喜歡逛街的程度,絕對遠勝過媽媽
平日已經夠愛出門了
家人有出門的「徵兆」,小咪會趕緊拖出自己外出背心或外套
若沒跟到就直接站在門口委屈大哭
進到聖誕氛圍濃厚的商場,更是興奮地到處看看摸摸
喜形於外,逗得原本無感的大人們都覺得有趣極了!

1689294270  
別看這娃兒連話都說不好
觀察力可是不容小覷
有一回出電梯後,我忙著脫鞋故讓她接手鑰匙
待我走到門邊,竟發現她在一大串鑰匙中挑出大門鑰匙正墊腳想開門呢!
是僥倖吧?我想
後來和老公一同試驗幾次,小娃兒沒有一次挑錯
欸~我還真佩服她耶!
因為那並不是鑰匙串中最大或最起眼的一把
每次其實都是匆匆開關趕時間
矮小的她到底是怎麼觀察到的?
總之,小娃兒總是讓人感到驚奇!

更讓人傻眼的是---她開始裝可憐
不合意時,隨時隨地都能馬上趴下
儘管不在家裡,也能瞬間五體投地
天哪~這不是卡通裡才會出現的小孩嗎?

然後,還會「假哭」!!!
有天很晚不睡,喝奶喝到一半起身
雙手扶著床邊牆壁,用臉去靠了一下牆
轉頭哭喪著臉對我說:「痛痛,嗚嗚嗚......」
咦?乍見這種情況我還滿頭霧水
等她「陳情」了三次後,駑鈍的我才恍然大悟---她在裝。可。憐!

爾後,只要我們在她眼前抱了姐姐
要不馬上趴下,要不裝哭:「抱抱,嗚嗚嗚......」
冏rz~這到底是從哪兒學來的啊?

1689294269  

姐姐發現妹妹的招數後
變得很愛捉弄她(因為很可愛的緣故吧!)
例如故意在她面前給媽媽抱之類的
大人們很愛看妹妹耍賴而逗弄她
可是,姐姐若這樣做
總是少不了討一頓罵:「喂喂!不可以欺負妹妹!」
(哈哈哈......真是不公平哪!)
但姐妹倆感情還是非常好
妹妹依舊不能停止地模仿姐姐
姐姐也常疼愛地把妹妹抱在腿上彈琴

1689294263  

做完下年度的月曆後
又忍不住幫倆姐妹做了厚紙板故事書
因為妹妹很自戀,常常拿著自己的相本翻閱
看著看著會忍不住湊上小嘴一親芳澤
乾脆做本不易撕損的故事相本讓她翻個夠
用了不少姐妹倆同時期的照片作對比
回首'nana小時候,還真是大同中有小異

1689294264  

唉呀~養兩個小孩,怎麼會樂趣這麼多啊!哈哈哈......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