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84422105  

最後.......我家養了寵物,是一隻老公公鼠

這過程說起來也是一波三折
話說,哪拿的幼稚園同學媽媽在臉書上公告大家歡迎認領黃金鼠寶寶
我們便與一直想養寵物的哪拿約法三章,條件是---
這次期末考兩科都一百就讓她養
然後呢!這粗心的丫頭不但意外地沒達到目標
還給我考了有史以來最差的成績,每個失分原因都很讓人吐血
因為事先問了同學媽媽,原先已經把小鼠送給寵物店的好心媽媽
特別去幫我們要了一隻回來......這下也不好意思要她送回去

我和爸比商討結果,決定重新設定養寵物的條件
次日拿到小鼠,黃金鼠與我預期的大小有點差距
雖然買的是二層樓的鼠鼠豪宅
才三個月大的黃金鼠居然塞不進滾輪也上不了二樓(?!)
接著,興奮不已的哪拿終於在不斷撥弄愛睏的黃金鼠後
被咬了!!!

常常都是大驚小怪的哪拿,只是在二樓淡淡地告訴我:「馬麻~我流血了!」
我三步併兩步奔上樓,只見她手上鮮血一直滴一直滴
她還不知所措地甩濺到處都是......這情景真是太觸目驚心了
明明只是小小一個傷口,也流太多血了吧!冏rz
疼愛她的外公外婆馬上明令我們不准再養
被咬的小孩則是一臉倔強與堅持
夜裡回家路上,我思考過後明快決定直接開到寵物店
把這隻黃金鼠送給寵物店,諮商店員換了隻比較溫馴小巧的老公公鼠回家
吼~就這樣,我們開始養寵物了。

1684422106  
這是一隻嬌貴的老鼠
牠不能喝生水,要喝煮過的水
為了顧及牠的心理衛生
每天要幫牠準備充足的食物
但也不能讓牠吃太多......
而且,老公公鼠是俄羅斯鼠,很怕熱
台北盆地夏天室內外動輒30度的氣溫很不適合牠呀!

那天半夜,走過客廳看見奄奄一息的盧小逗(老鼠名)
我實在沒辦法假裝沒看見
只好破戒提著老鼠籠進到臥室吹冷氣
(讓老鼠進臥室啊啊啊啊啊~~~好大的心理障礙!)

有冷氣吹的老鼠終於活過來
夜裡聽見牠在隔壁偏間「叩嘍叩嘍~」玩滾輪
那聲音......說起來奇怪地療癒、讓人安心......
(也可能是「吼~終於可以放心牠不會在客廳往生」的安心感)

1684422107  
白日裡,阿咪會幫姐姐「顧」老鼠

1684422108  
只是這樣的顧法,盧小逗可能離天堂不會很遠......

阿咪:小逗!小逗!起來~~~耶?小逗咧?
盧小逗:......讓我睡覺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