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jpg  

我們一直以為妹妹的發展比較慢

(現在連YA都比不出來......唉~)

但,或許是我們一直低估小咪的潛力

所以常常被她的言行給嚇一大跳

 

前幾天,帶著小咪去接姐姐放學

經過警衛室時,熱心的警衛總是會跟小孩哈啦兩句

警衛伯伯:「咦?姐姐呢?」

沒想到小咪面不改色從容回答:「姐姐去上課,我要去接她放學!」

有條有理、口齒清晰呢!

 

**********

 

又是一個接姐姐鋼琴課下課的日子

(阿咪的日常生活就是在接送姐姐上各種課呀!冏RZ)

老師社區有個好大的遊樂區

有隧道、懸木橋、拱橋、滑梯、鞦韆、空中亭子......哇嗚~

我們帶她在上頭來回走動玩耍

小傢伙好開心!直嚷嚷:「好好玩!好酷喔!」

「好酷」?

兩歲小孩的詞彙真是精準又成熟啊!(嘆~)

 

**********

 

小咪的攻擊性比姐姐強

媽咪很愛玩捉弄她們的遊戲

以前故意拔姐姐鼻子吃

哪拿會阿Q地隨手捉一把空氣作勢放回她的鼻子說:「補補!」

現在故意拔妹妹的鼻子吃

她會硬拔開我嘴巴挖一口放回她的鼻子說:「修好了!」

冏rz......我很痛啊!所以就不大玩這遊戲了......

 

**********

 

上回妹妹玩過頭揮到我的臉

我一時疼痛想順便警告她,就輕輕拍了一下她大腿

結果,妹妹瞬間變臉,低聲說:「小器鬼......」

我正感到詫異時,她又補上一句:「小器鬼,喝涼水!」

雖然,這是姐妹搶玩具時哪拿常掛嘴邊的一句話

但用在此處,還是讓媽媽我嚇出一身冷汗哪~

 

**********

 

姐姐睡自己房間後,妹妹睡前就能獨享媽咪的按摩

這天,心血來潮想敷張面膜再幫她按摩

捏脊時,昏暗房裡妹妹沒有看到我的臉

轉過身後,她大吃一驚尷尬地笑著說:「妳看看妳自己!」

我跟她解釋,那只是面膜,沒甚麼好怕的

見我沒拿下臉上哪塊東西的意思(才剛敷上去呀!)

小傢伙扁嘴驚嚇大哭

嗳~我只好趕緊起身去把面膜剝下

肯我幫她按摩後,還多次起身確認是媽媽無誤

睡前對我說:「我不喜歡敷面鬼!」

「敷。面。鬼」!!!!!

好貼切的形容啊!不,是好貼切的自創詞呀!快笑死我了!XDDD

 

好樣的!沒人管的妹妹也在一直成長進步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