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  

這次南下躲雨,其實是託哪拿參加舞蹈比賽之福

整個冬天都在陰雨綿綿的北部渡過

春天難得出現幾日陽光後

竟然又伴隨寒流,日夜下雨一整個星期

真是要逼死人了

既然哪拿要南下比賽,爸比又恰好休假

怎有不下去玩幾天的道理

請了三四堂的課後藝能和一整天學校的假

來到台南,朋友告訴我:噢喔~這幾天剛好台南變天......(一副很歉疚的表情)

不不不!

雖然我太高估南部天氣,帶了半箱的短袖短褲沒穿到

但這已經是太溫暖的氣候了,剛好可以逼走我身上的寒氣與霉味

1

哪拿的比賽場地在新營

爸比就找了幾個不會太遠的景點

學甲的蜀葵花田很令人驚豔

小孩兒在裏頭高興地鑽上鑽下玩躲貓貓,一溜煙就不見人影

我在高過人身的花田中穿梭,只聽見我家孩子的笑語聲

但才找到人,相機還沒拿起來對焦

人又不知跑到哪兒了

相機裡,盡是奔跑中的小屁股......

2

在這花迷宮裡跑給人追,應該是很過癮的事吧?!

據說,這樣的花田其實是無心插柳的休耕綠肥

因為太美麗,就成了當地推廣的景點

目前有五區蜀葵花田可以讓遊客隨意逛逛拍照

3

我家小咪在花田中,簡直是小矮人一隻啊!哈哈哈......

連葉子都比她的臉大呀!

小小的她在花田小徑奔跑撲向我

結果摔了兩次,搞得滿身灰XDDD

6

哪拿同學在慶功餐點吃完後就得北返回學校

我們中途攔截把她給接走

只把滿臉誇張的舞台裝擦掉(不然,妹妹一直問她怎麼眼睛要畫黑黑?)

小ㄚ頭真是長大了呢!(轉頭看看無頭蒼蠅般在身邊跑上跑下的小咪)

5

第一次看到整園高過頭的蜀葵花,真的很震撼

讓人想起《花婆婆》裡,婆婆實現答應她祖父的承諾---做件讓世界變美麗的事!

種了滿田的蜀葵花也是功德一件啊!

7

因為是私人田地,去欣賞之際也請記得不要摘花、保持整潔

不同花色的蜀葵花種在一起

真的有種「數大便是美」的衝擊感

若能配上藍天,應該更能拍出花田的美

10

連壁畫都好美呦!

9

看膩了向日葵田、油菜花田、波斯菊田了嗎?

一起來學甲看看蜀葵花田吧!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