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本來以為我家哪拿一直被我們要求讓妹妹

她自己本身也比較軟弱比較會唉唉叫

相對於我行我素又鴨霸的妹妹,哪拿的壓力應該比較大

沒想到,有天夜裡妹妹做惡夢大哭:「馬麻都只給姐姐,沒有給我......」

我們才知道,這小小的鴨霸咪其實也有她的壓力哪!(笑)

陪姐姐去比賽的前一天

她充分享受到四個大人的寵愛整日

她很開心拿著平時姊姊總是不肯她碰的泡泡機

一邊玩一邊說:

「今天我吹泡泡,姐姐負責拍泡泡喔(平日她的工作)!」

原來,她一直好羨慕姊姊所擔任的工作

晚上,睡著後被我們從車上被抱到旅館床上

沒想到她一張開眼,馬上大哭:

「這不是我們的家!這裡沒有姐姐!」

看來,一整天享受我們大家的寵愛還是不夠

她還是需要姐姐啊!哈哈哈......

**********

第二天去看姊姊比賽,比賽完她們搭上遊覽車去吃麥當勞

剛剛好不容易回到身邊的姐姐,現在又被載走了

小咪大急,說:「快點!我們趕快開車去救姐姐!!!」

姐姐高高興興自願上車去慶功

到底是要去救她甚麼啦?!

即使這樣把姐姐「搶救」回來了

接下來幾天,兩人還是大小爭執不斷

甚至在日月潭前想拍張全家福照都不容易

妹妹每張照片都沒看鏡頭,因為她忙著低頭偷捏姊姊撥開姊姊的手......囧rz

結果,我家爸爸也終於受不了臭著臉

最後留下幾張---爸爸和姐姐臭臉,妹妹總是低頭,只有媽媽還面帶著微笑的全家福

吼~每次拍照都有人出槌

拍張全家福是有多難啦!?

 

但是我相信,她還是很愛姐姐的(?!)<---好勉強的結論。

**********

小咪是個口齒伶俐反應很快的小孩

還有點吊兒郎當,常常不按牌理出牌

一時興起也常唱著歪歌,或乾脆用唱的跟大人對話

痞子模樣有勝姐姐小時候,不是個好搞的孩子

 

阿公出門前拿著刮鬍刀問她:「這是甚麼?」

「刮鬍刀啊!」她說,媽媽我倒是感到意外她會認識這東西

阿公逗她:「妳要不要用用看?」

小咪一臉漠然說:「你和把拔才有鬍子,小孩子沒鬍子怎麼刮?」

是吧!常常大人想玩她,最後搞得自己被她玩......就是這麼一回事!

**********

那天,爸比在車上試戴他的太陽鏡片

小咪在後座大喊:「哇~把拔好酷!讚耶!」

因為她的反應讓我們車上的人笑了,所以她更賣力地喊:「把拔好酷讚!酷讚!酷讚!」

由於她還有點臭奶呆

所以,後來聽起來竟變成:「把拔好故障!故障!故障!」

我和哪拿在車上真的快笑死了,至於本來還很開心女兒識貨的爸比就......

**********

二歲半的咪咪最近很大的毛病就是愛損人

也許和姐姐間的爭執有關

只要不開心,她就會故意說:某某好臭!

(好臭!大概就是她罵人的意思)

所以,我們在家都笑她:對對對~全家妳最香!

當然,她也理所當然認為如此

我們有時暱稱她:小臭咪!

她會翻過頭來糾正妳:是香咪!

**********

哪拿是個很會「盧」人的小孩

有時說「不行」的事,她還鍥而不捨問不停

真是很讓人抓狂

那天,在車上不斷問我要唉配玩

已經不肯了,還追問我:「蛤!為什麼?」

在旁邊的小咪已經比我更不耐煩,冷冷地說:「就。是。這。樣!」

哈哈哈......姐姐翻了個白眼,乖乖坐到後頭不再問了

 

真是自食惡果呀!

據我所知,每次她們在玩扮演遊戲時

妹妹總是問東問西

哪拿就是用這句話打發她妹妹的

哈哈哈......太好笑了!

**********

前幾天去佛陀紀念館走走

遇到的師父總是對小咪很熱情

看到她小小的有模有樣學大人禮佛

就會送上小糖果,跟她多寒暄幾句

一位師父問她:「妳從哪裡來的啊?」

她愣了一下回答:「從外面來的!」

好有禪意的回答呀!嗯......很有才!很有才!XDDD

 

家裡有個兩歲小孩真的好好玩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