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七點鬧鐘響,爸比很「敷衍」地喊聲:「喂~起床了,妳們倆個!」
那聲量會讓我以為是夢中的雜音
然後,我們一家三口完全沒翻身地繼續熟睡
八點鐘來不及上學了,我起身打個電話跟小學校老師請假
望著窗外的好天氣,我們夫妻倆有志一同地為'nana製造不上學的藉口

這樣一個好天,不出去走走怎麼行?
打通電話請爸媽開車上來會合,再吆喝同社區的妹妹整理整理
五個大人就拎著三個娃踏青去

 

陽明山的二子坪真是個避暑好地方
山下32度,上山後只剩23度
五星級的親子步道,每年帶著剛會走路的新成員來
都不成問題!將來只會越來越輕鬆......

一歲多的波妞和'nana小時候真像
已經會追隨著姐姐的腳步走一小段路
她對'nana的友善,讓'nana受寵若驚,更加疼愛這個小表妹
只不過,波妞的腳程太慢
'nana今天的小跟班是---向來不對盤的妞妞

 
前段時間的「內憂」(妞妞的)與「外患」('nana的)
讓這倆小突然珍惜起彼此的血緣關係
今天上演了一場「姐妹情深」戲碼,和樂融融
拿到什麼都跟對方分享,也樂於牽著小手跑上跑下
讓爸媽都很感動......(終於不再三分鐘一小吵、五分鐘一尖叫啦!)

'nana指著地上的光影說:「妞妞!妳看!好像葡萄喔!」:)

 

再重申一句:有伴的孩子真的很幸福!

雖然是獨生女,所幸'nana身邊有好多娃兒陪伴
不論衝突或甜蜜,都是她成長的養分!

 

學Dora看地圖......
從'nana手指的地方看來,這張地圖對這倆小一點作用都沒有
(地圖中間紅紅的才是我們當時的位置吶!)
不過那裝模作樣的姐姐,似乎唬得妹妹一愣一愣的

(妞妞os:吼~有上學果然不一樣!)

 

陽光透過'nana的遮陽帽,讓她臉上出現好可愛的星星
ㄚ頭看鼻頭上小星星那樣子,真是讓媽媽很喜歡!
妞妞則是隨身攜帶很趴的粉紅太陽眼鏡
套句我妹說的:小兒的眼光,媽媽怕怕啊!

因為妞的太陽眼鏡執念來自於「'nana姐姐也有一副太陽眼鏡」
不過,'nana的太陽眼鏡已經壞掉了
看到妞這副自選眼鏡,和'nana羨幕的眼神
我希望我永遠不要碰到這一攤賣太陽眼鏡的......哈哈哈!

 
「來吧!小妞,明年妳就可以跟姐姐們一起手牽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