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1520897  
1301520898  
那天看到mina mama好康相報
就直接接了放學的ㄚ頭去等螢火蟲現身
去得有點早,倒發現中園國小旁的流螢小徑白天也很好走
微微的上坡讓孕婦越走越慢越走越慢......
跑在前頭的父女倆發現兩旁的溪流中,竟有不少魚!
'nana一時興奮把我給她準備的乾糧拿去餵魚
後來一直喊餓......冏rz

盼到了六七點,草叢邊開始出現螢火蟲
走到喘的孕婦沒帶腳架,只徒手拍了幾張螢光照片
天色剛暗,曝光時間一長,手晃,背景就糊掉
爸比往空中撈了一隻螢火蟲放'nana手臂上
癢癢的感覺、邊走邊發光的蟲子讓她開心極了

太早去等,又餓又累,是差不多該下山吃晚餐了
回途碰到好多剛上山的親子團,氣氛歡樂
雖然一再叮嚀走在我前頭的一大一小:天黑別靠近水邊草叢
偏偏這兩人耳硬,走在我前頭
一會兒跑到水邊用手電筒照魚蝦
一會兒跑到草叢邊觀看滿地低空飛行的螢火蟲

果然,爸比差點兒踩到沿著水邊爬行,一條滿大的龜殼花
還好我喚住他留步(這人走路不看腳下的......)
還好我家女兒離他有兩步之遠(剛剛還黏在爸比身邊呢!)
還好爸比手裡拿著手電筒(我也才能隨時幫他們看好腳下......)

後來兩人乖乖跟在我身邊,不敢再隨意離開路中央,哈~

上車後,我家老公餘悸猶存說:好可怕哪!不過,這裡螢火蟲真的超多耶!

嗯......真的!滿地都是喔!

13015208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