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4187825  
放上兩張前晚母女三人夜宿外婆家的床上亂照
可是要說的是---阿咪最近超犯規的言行XD

1994187826  
話說,阿咪最近迅速虜獲全家人的心
原因出於她越來越會說話,越來越好玩
最犯規的是---她超有禮貌!!!

昨晚,睡得迷糊之際她又來討奶
聽見她咿咿嗚嗚,我睜開眼看她拿著自己的手猛吸
問她:「妳要喝馬麻ㄋㄟ ㄋㄟ 是嗎?」「是~」
好吧!我就是無法抵抗她可憐的模樣,目前斷奶任務算是只成功一半(或其實功敗垂成?)
掏出ㄋㄟ ㄋㄟ後,阿咪突然睜開雙眼猶疑幾秒「怎樣?還有甚麼事嗎?」
小傢伙大夢初醒般說完「謝謝馬迷!」這才睡眼朦朧滿足地喝起ㄋㄟ ㄋㄟ

吼~是有沒有那麼感人哪!

相同的情節還發生在爸比餵她吃飯、我幫她開電視、姐姐保護她......之類的大小瑣事上
一個把感謝當成口頭禪的妹妹
對哪拿來說真是太強大的威脅
為了不要成為負面對照組,哪拿最近也學妹妹把感謝常放嘴邊
說真的,我們此刻真是太感謝妹妹的「感謝」了(拭淚)

有時候,自我感覺良好的咪咪說完「謝謝!」
還會自己補上一句:「真有禮貌!」
當然,這樣善於自誇的孩子
平日也常把「咪咪真棒!咪咪真乖!咪咪真聰明!」當成口頭禪
果然是獅子座的孩子無誤 XDDD

**********

感人事蹟之爸比的見證

好幾次,我家老公關上大門出去上班前
阿咪都會放下正在進行的活動,快速衝到門口大喊:「把鼻再見!我愛你!」
其實這招也是學自於姐姐
可是,最近當阿咪衝上門口大聲向爸比表示愛意時
哪拿大部分時間都太專心地看著卡通呈現某種靈魂出竅狀
得要媽媽出聲提醒她才趕緊跳起來跟把鼻擁別
嗳~光是誠意這一點就遠遠輸給妹妹啊!

想當初,哪拿也是抱著電話哭哭啼啼以柔情征服爸比的「前世情人」
沒想到,這麼快妹妹就已經取而代之......

**********

 一直都很冷靜觀察家人行為的咪咪,常有驚人之舉
也從中透露出她觀察之細微
昨天她在賣力演出「屁股擠擠脹脹要大便」之巧虎乖寶寶劇場
媽咪我發現她起身時做了個拉拉褲子前檔的動作
問她那是甚麼?她回答:「學把拔!」
吼~我恍然大悟!

每天早上醒來爸比正好下班
站在廁所前看爸比尿尿再去浴室洗澡,好像是她的例行公事
那個動作該不會是......男人尿完後的「抖抖」吧!喔~我的天兒啊!

說到這兒,每天姐姐寫功課時
我們大人會提醒她「開(桌)燈!墊墊板!」
後來,每次我們一喊「開燈~」
在旁邊玩耍的妹妹就慣性地接著喊「墊墊板~」
讓同時被爸媽和妹妹提醒的姐姐翻著白眼說「吼~我知道啦!」

像這一類的「家人習慣」她倒是觀察地很細微
也從中學到很多阿里不達的東西......冏RZ

阿咪抱著玩偶時,總是喃喃說道---
「乖乖!沒事!沒事!沒關係!我會照顧你!不要擔心~」
(應該是Copy自斷奶期間媽媽抱著安慰她的話)
或是唱著不成調的---
「寶寶睡......一天~ 」
(這搖籃曲也截取得太簡短了吧!哈哈哈......)

**********

那天,總是不在家的爸比想跟女兒親近親近
於是看著她手裡的Q比娃娃找話題
「咪~妳抱著的是娃娃嗎?」
妹妹有點生氣地回答他:「不是不是!不是娃娃,是Q比!」
小小孩莫名其妙的堅持......讓爸爸無言了。

**********

這孩子最近真是可愛到不行!
是我太久沒接觸小小孩了嗎?
現在看小咪的心情,完全與當年看哪拿一樣
一整個喜歡到想抓起來咬啊!
都已經生養到第二個小孩了,還是覺得新鮮又有趣
(至於想到七年後得重新再經歷一次小一生的適應期,則是◎○※●......)

**********

下面這兩張照片是咪咪在跟我「打勾勾、蓋印章」
因為沒辦法用同一隻手完成這兩個動作
索性用雙手(或雙腳?)進行!XD

19941878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