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爸比的大腳ㄚ和'nana的小腳ㄚ

話說'nana最不喜歡人家叫她妹妹
每次出去倒完垃圾都嘟囔著回來:
人家是姐姐耶,每次都叫我妹妹! 
(每日跟垃圾車司機與清潔人員說再見,是她的例行工作!)

自從她看了<大姐姐和小妹妹>繪本後
就立志成為姐姐,因為---姐姐會做很多事!
有一陣子還要求我生一個哥哥或姐姐給她
我明白告訴她:辦~不~到!
她居然敢質疑媽媽的能力:
媽麻!為什麼幸慧阿姨會生哥哥,妳不會啊?

既然媽媽生不出來哥哥和姐姐,她就把所有希望寄託在自己身上
(不是要我生弟弟或妹妹喔!只是純粹想長大!)
這種執念已經持續很久了!
每次遇到外頭人叫她妹妹,都是一陣不悅!
我們大人只是把它當成一個笑話看待
但沒想到小兒心中當姐姐的執著會如此深......

前幾天幫她擦乳液
她靜靜被我擦著雙腿
然後很無奈地說:
唉~我的腳明明已經那麼大了!為什麼我還是妹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