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朋友麗珠說她家正在搓湯圓
心想:讓'nana體驗搓湯圓的樂趣也不賴
於是欣然接受邀請前去晚餐!
他們家搓湯圓呀!
可不是像我娘家人口少少隨便搓搓喲!
是專業道具全部齊全,還兼外賣哩!
讓我想起幼時每逢過節回到大家庭裡
一堆婆婆媽媽姑姑嬸嬸坐在矮凳子上
圍著大鐵盤邊搓湯圓邊八卦的情景
小孩穿梭其間,偶爾停下來幫忙,熱熱鬧鬧!



說起麗珠家,真的是整個神奇!
每次去總是有種童年的味道(是真的聞得到的喔!),氛圍與人情味
據說每位朋友到她家都有這種感想
大概就是和光陰的故會造成迴響相同的道理吧!

搓完湯圓,貼心的伯父伯母還包了一團米糰給'nana---拿回家搓湯圓給爸爸吃喔!
於是小ㄚ頭接收了這個任務
一直到晚上回家路上,人都睡著了
兩隻小手都緊緊揣著那糯米糰!

今早爸比下夜班睡覺,還沒跟ㄚ頭談到話呢!
'nana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催著我要揉湯圓
因為要給爸爸過冬至!

前幾天,弟弟從部隊中回來
我們家就先吃過湯圓
昨天'nana很天真地問我:欸~阿公阿婆已經冬至了對嗎?
                    那爸比還沒冬至喔?
                    我明天要煮湯圓給他冬至!

所以冬至在我家ㄚ頭的認知裡是個動詞呢!哈哈哈......

今天的搓湯圓活動
說好聽點是為爸比補冬過冬至,其實是自己玩得很高興吧!
本來我們倆母女還各搓各的
但怎麼都搓不圓的'nana索性就玩起來
長的是蛇,扁的是什麼我也不記得了
後來連媽咪搓好的湯圓都拿來一顆顆分成兩半!
我說:不可以喔!'nana!
    妳知道為什麼要吃湯圓嗎?
    因為圓圓的我們才能團圓啊!
    妳再這樣亂搞我們就不能團圓了!

她才一顆顆黏回去......
這樣大家可以想像我們中午的湯圓形狀有多麼多元的吧!



小ㄚ頭多事!樣樣都要自己來
原本可以很快弄好的午餐,又拖了一些時間!
一上桌,'nana立馬衝進房間叫爸比起床吃她為他煮的湯圓!
沒想到我在廚房聽見爸比生氣拒絕ㄚ頭
因為我家老爺一向是睡眠重於一切的人!
再加上,湯圓一直都不是他的菜!

小ㄚ頭癟著嘴跺著步回到廚房
一臉掘強又隨時要哭出來的模樣,讓人不捨!
只好讓媽咪大人親自出馬,動之以情,說之以理,還略帶威脅才請出爸比



我家老爺於是帶著這種表情出來吃湯圓
'nana還開心地不停詢問爸比:我煮的湯圓好吃嗎?
                       是我自己搓湯圓,自己煮的喔!
                       馬麻只有幫一點點忙而已......

我說老公啊!
你生到這女兒真是這輩子最大的福報!
也只有妳女兒會隨時叨叨唸唸著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