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女兒:

正如妳二歲半時的宣言:我可不是一個會自己靜靜玩的小孩!
我們也的確吃盡妳給的苦頭,
出生前三個月幾乎是媽咪、阿婆、阿公三人夜夜輪流抱著妳睡,
很少有孩子到了二歲半還要人抱著上樓下樓哄睡,
因為妳的難入眠,家裡每個大人竟因此各自發展出一首自己的專屬搖籃曲!

一出生就衝著產台上媽咪笑的妳,
之前肯定生活在很快樂的國度,
以至於雖然不肯好好睡,卻總是在睡夢中露出相機難以捕捉的瞬間笑容
只是誕生在這苦難的世界,妳笑了幾個月後
便常常夜裡啼哭,一哭哭了兩年多
收驚,衣服反穿,洗符水......我們盡所有努力,
終於在這幾個月平靜下來!
妳依然不肯乖乖入眠,依舊在睡前嘟著小嘴對爸比說:哼!我最不喜歡睡覺!

是的,不肯自己靜靜玩,不肯自己靜靜睡
讓身邊的大人疲於奔命,心情緊張,精疲力盡......
但是,妳給我們的幸福感遠遠超過妳給的苦難!

愛撒嬌的妳,嘴甜的妳,笑聲爽朗的妳,表情豐富的妳,心地善良的妳
話多的妳,動不停的妳,任性的妳,不肯認輸的妳,笑料百出的妳
才短短三年的時間,妳收買家中每個人的心
阿公、阿婆出國在外,因妳電話裡的一句哽咽:我已經開始想你們了!急著在機場擁抱妳;
阿媽總是在離別時妳的一句:我捨不得妳走!而紅了眼眶;
舅舅總是留了糖在桌上,讓妳沒事晃到他房間時有甜滋滋的驚喜;
媽咪為了妳辭職,為了怕妳長大孤單努力想成全妳要個弟弟的願望;
爸比為了妳的敏感,卻堅決不肯再添個寶寶爭奪妳擁有的所有寵愛;
該死的,最近我竟覺得他說得有理。

妳的生日應是母難日,
我卻滿心感謝妳讓我輕鬆渡過孕期,又輕鬆生下微笑的妳
我感謝妳讓我們稜角磨盡,修養更好
我感謝妳讓家中充滿生氣勃勃

三歲是個重要的轉捩點,
妳不再是懵懂無知的小嬰兒
妳能明確表達喜怒哀樂與個人意見
爸媽不求妳聰穎過人,表現突出
只求妳快樂的時間多於悲傷的時間,
悲傷不是不好,那表示妳擁有一顆敏感的心!
我們求妳更有勇氣,
阿公很早就發現妳有脆弱的一面
所以最近妳學會用憤怒與冷漠來掩飾自己的膽小與挫折!
這些媽咪都看在眼裡,
那是妳的個人特質,今年我們一起努力讓它更好,好嗎?

從兩歲的抱抱到三歲拉著小手散步
媽咪的底限就這樣
即便長大抱不動,都得永遠拉著手......
真想成為讓妳自由飛翔的媽媽,可是很難做到呢!
嗳~ 我們一起成長吧!
生日快樂!我心愛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