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麗珠的表姊約晚上六點在個人工作室見面
希望跟專業的學點芳療按摩
因為我們一家三口夜裡都不好睡
尤其老公日班夜班交替,時差難調
那天,先把'nana安置在娘家才上台北
出門前原本預計晚上會回去
無奈時間過得飛快
光是理解印度阿蘇吠陀的那一套就很花時間
還聊到精油、七輪、身心靈......話題一開,真是沒完沒了!

十點多打電話回家說不回去了
抱著些許罪惡感在麗珠家過夜
第二天一早,送麗珠到新生南路校門口
就匆匆趕著上建國高架
希望我家女兒醒來時,能看到我躺在她身邊
沒想到,還沒上橋老媽就來電話
聽到電話那頭女兒哭哭啼啼,馬上讓我心疼不已

根據老媽說:
我不在的晚上,'nana哭哭啼啼
老媽安撫她:「媽咪去麗珠阿姨家幫妳選禮物,妳不要哭了!」
'nana說:「麗珠阿姨家怎麼那麼遠?她住在日本嗎?」
老媽又說:「妳明天睜開眼睛就會看到媽媽,趕快睡!我幫妳守著......」
聽說'nana一晚哭著拔開阿婆的眼睛三次,因為怕媽媽回來沒人看到

所以當她罕見地在早上六七點醒來時,身邊沒有任何人
馬上哭哭啼啼從三樓房間走到一樓
對大家說:「嗚嗚嗚......我媽媽離家出走啦!她不會回來了啦!嗚嗚嗚......」
我媽才趕緊打電話給我,讓我在電話中安撫可憐的小娃兒

晚上,我摟著'nana睡覺
'nana突然對我說:「我昨天做一個夢喔!我夢見我自己一個人坐熱氣球去日本。」
與我媽的話做連結,想來她是夢見去「像日本一樣遠的麗珠阿姨家」找我
接著她又貼著我說:「我昨天晚上是孤兒喔!」
媽咪眼眶一熱問她:「那現在呢?」「現在是正常人!」

小ㄚ頭不睡又說:「把拔是孤兒嗎?」「不是啊!」
「可是把拔的爸爸到天上去了耶?」「可是把拔還有媽媽啊!」
「喔~馬麻,我希望妳永遠不要到天堂去,我會捨不得!」「好。」
「妳很老很老,老到像阿太一樣老,也不能到天堂去喔!」「好。」
「妳永遠永遠都不能到天堂去喔!」「好。」
當媽咪正覺得感動萬分時,'nana接著說:「這一期的巧虎怎麼那麼久還沒送來啊?」「......。」

雖然,我們夫妻倆也曾經一起出遠門
讓'nana晚上由阿婆陪睡
但這回'nana的反應真是出乎我們所有大人的意料之外
這一切恐怕該歸咎我沒有對她好好交代清楚(因事出臨時......)
聽說老媽朋友---何阿姨常常在出國時,將愛犬寄放於一家熟識的寵物店
寄放前都會對著愛犬殷殷交代:「媽咪要出國幾天,妳好好在這兒等我,我回來就接妳喔!」
有一回出國,為了趕飛機,匆匆將狗交給店家轉頭就走
十一天後回國到寵物店領狗,才知道她的狗以為自己被遺棄
每天不吃不喝,結果活活餓死啦!

有了小孩,我再也不能隨興要回家不回家的
因為,現在我知道:有個寂寞的小孩在家等著我......

   A害!我家女兒自認為是孤兒那天......是情人節呢!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