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南投行,第一個造訪的地方是---紙教堂
最後一個遊玩地點是---造紙龍
以紙藝術為始,又以紙藝術結束這趟旅遊
真是未曾預料的「有始有終」啊!哈哈哈......

埔里紙教堂的熱鬧程度與觀光客指數,都遠遠高於去年我們來的時候
現在,路旁多了許多販賣當地蔬果的小販
感覺也多了很多的人情味(或商業化)
以往不用付費就可參觀,紙教堂旁的咖啡店隨人決定要不要消費
現在,入園要收五十元,但可抵園內所有消費
遊客一多,想維持這地方的清潔,大抵也是需要收些遊園費才行



桃米生態村雖然經歷了921大地震的摧殘
這10年(天哪~921距今這麼久了耶!)的重建,讓這兒充滿了生機
路旁水溝、池裡滿滿的小魚
讓我們這行人中的兩個男人、兩位男孩全都睜大了眼
一副想下水撈魚的意圖十分明顯
只是,沒人敢在一堆遊客眼下做這種事......



回程的時候,我家小女婿開口要去「造紙龍手創館」
隨著路上拿的觀光地圖,外加問了五個路人
兩台車不停在鎮上打轉、重複回到同一個圓環
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終於找到郊區的造紙龍工廠
此時離它關門的時間已經不到半小時啦!
因為太晚,也無法讓小孩们去DIY,實在有點可惜
帶孩子來到這種遊玩地點最有趣的就是DIY了!



對上了國小又在蘇荷培訓過美感的張可可來說,這兒還算是個寶地
至於我家'nana和小布丁,隨著解說人員繞了一圈工廠後
馬上轉往園內池邊的紙製小台車玩起來
不過'nana一直搞害羞,堅持不肯跟小布丁的連線成火車......



我家女兒這趟旅遊「熱機」時間實在太久
除了在雲品球池裡和這兩個男孩瘋狂玩在一起
就只有共乘一台車時,不得不親近些
當他們在清水休息站共進晚餐時,總算玩開了
也正是兩天出遊的尾聲啦!
還好,大家見面的機會還不少
不然以這種熱機方式......一百年都不夠培養感情啊!

不過也沒差......我家女兒的戀愛相當直觀
整整兩天,小布丁一直釋出好感和微笑,還跟親家母宣稱'nana是他女朋友
卻只得到'nana的臭臉相待(沒關係!阿姨好愛你~)
張可可左邊右邊拍著'nana的臉玩(應該是不痛!但連親家母都看不下去出聲制止啦!)
我家這位「戀愛中」的女孩還一臉幸福的笑容,任人宰割
所幸可可這孩子,我們從小看到大
非常了解他的善良與敏感,我和爸比還偷偷討論過---搞不好他也喜歡'nana呢!
不然,以這種直觀去談戀愛的'nana將來一定被賣掉啦~



埔里紙教堂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巷52-12號-田份仔溼地前
造紙龍手創館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隆生路118-2號
網址:http://www.pulipaper.com /di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