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妹妹常舉家到苗栗「棗莊」放風小娃
而且,大力推薦此地

今天難得'nana不上學
好久沒帶她一起出遊
非常懷念以前一家三口趴趴走的日子
拍起照來格外起勁......

沒想到非假日的棗莊,人滿為患吶!
停車場上五台遊覽車,將餐廳塞得滿滿滿
因此,我們得到一個窗邊包廂

很令人滿意的餐點,物美價廉
每道菜都放了棗(連白飯裡,也有去了核的棗子)
相較於白河蓮子餐,也是每道菜都放蓮子
這兒的紅棗隨菜色不同,泡酒、去核......
加上它本身有甜味,入菜有感覺
似乎誠意許多!

佐飯的紅棗茶更是甜美好喝!



古物很多,勾起我家爸媽的懷舊之情
哈~老闆肯定是父執輩的人呀!

古色古香的餐廳,雖然處處可見
但要佈置得有品味,也不是人人做得到
'nana給幼稚園老師訓練了兩個星期
自已乖乖用餐,得到阿公阿婆的一志讚賞
「早知道年初就可以送去了!」阿婆滿意地說。
她現在是家裡所有孫女「餵飯」熱門人選......



下面的就是棗樹啦!
記得懷'nana時,為了給我做月子補血補氣......
前一年,我媽就特地到苗栗買紅棗
然後,我妹也接著懷孕,還生了兩個
每年棗子盛產的季節
我們家就會習慣到這兒一趟
新鮮的棗子也是夏日好零嘴呢!
不只好吃,新鮮棗子的維生素C是檸檬的10倍耶!

現在,棗子樹才準備開花
看來要吃到新鮮的棗子,還得耐心等一段時日哩!



除了一片棗樹林,這兒的植物也多樣討喜
還有很多童話般的小木椅、小信箱
以及可愛的小卡通立牌供遊客照相......





上圖中,'nana正學紅棗娃娃
當時不察,還叫她別搞怪了,給我好好站著!
回來整理照片才知道她的意圖
覺得超搞笑!大人果然很難馬上理解小孩想什麼......




太久沒和'nana一起出遊
媽咪真是太高興了,不能控制按快門的手指
回家每張照片都無意識地覺得太可愛,不能捨啊~

下面這家小雜貨店,仿以前的穀倉
小小一間,賣的是當地的加工食品
老闆娘超級可愛
窗上貼的兩張紅紙也可愛
一扇窗上貼的是「笑容滿倉,客忘歸」
另一扇貼的是「按仔細」(客家話裡的謝謝)


小雜貨店旁的薔薇開得又香又美
覺得在這小小空間裡頭賣東西,是件很「童話」的工作啊!

更童話的是旁邊的親子活動區
每樣東西都好可愛
小孩兒的心頭好是---可愛動物區
這也是我家妹妹老是帶小孩來的一大誘因


我和老媽在與雜貨店老板娘抬槓時
這對父女早等不及去餵兔兔了
等我後腳跟到兔籠,看到的景緻居然是這樣......

據這對父女的說法是---
他們一踏進兔籠,兔子便如洪水猛獸般撲來
嚇得做爸爸的,只好趕緊抱起女兒
將她放在小兔籠上,以免遭受「攻擊」......






總之,我家女兒就一直像「女皇」一樣高高在上餵著兔群
一連餵了三包飼料
好不容易兔子们吃飽了,不再饑渴地撲上來
我家女兒才肯下來摸摸溫馴的兔兔
這一摸啊,就很難請她出籠
「我們走囉!真的要走囉!不等妳囉!」

媽媽回頭好幾次,看到小ㄚ頭在兔籠邊
還拼命拔雜草餵一隻小兔
聽我這麼一說,拔得更起勁
然後匆匆離開時,對那隻小兔子說:
「吶~這些都給你吃!」

喔!是在幫兔兔「存糧」啊!這舉動很貼心呢!



好孩子餵完兔兔,一定要記得洗手
連洗手處都做得拿抹可愛
揪感心~

妹呀!下回揪一揪一起去吧!


棗莊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福星村43-6號
電話:037-239088
http://www.togotw.com/jujube/foo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