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魚缸又被我養出了渦蟲
一般人對渦蟲避之唯恐不及
尤其特別是養蝦缸的玩家......

不過,渦蟲的存在代表水缸環境的平衡
我家魚缸不照光不打氧
光靠窗邊自然光與水草的光合作用
曾經養出一堆渦蟲
高中生物有敎過:渦蟲只生長在非常乾淨的水中
因此魚缸養出渦蟲,對我來說是件很有成就感的事哩!

最近消失已久的渦蟲大軍
又重現在我家魚缸裡
為了繼續維持魚缸裡的生態
並犒賞一起努力營造生態平衡的小魚小蝦小螺
我們今天順道前往勝洋水草買些水草
讓他們(還是我自己?)高興高興



結果,最高興的是莫名其妙放了一天假的'nana
她高興的不是放假這回事
不過,她滿能接受前一晚我們提前告知明天不上學
只要讓她事先有心理準備
似乎帶到哪做什麼事都很OK

前陣子我們不敢隨便讓'nana請假
(雖然我們跟園方談好以計日方式自由上學)
一來,是'nana熱愛上學的程度讓我們大吃ㄧ驚
再者,讓她知道可以隨便請假
難保以後她不會挾此威脅家長

所以,她高興的是:勝洋水草隔壁店家有個水上鞦韆



「勝洋水草」隔壁店家,有滿園的野薑花田叫「花泉農場」
今日店家正忙著洗曬魚腥草
水池裡不停冒出一串串泡泡,顯然是個湧泉
泉中魚群游上游下,泉上掛了兩個鞦韆
'nana得由大人協助涉水坐上鞦韆
兩雙小腳就泡在冰涼的水中晃啊晃的
以今日三十多度的氣溫,泡涼水真真是件樂事呀!


宜蘭今日處處可見的是一片翠綠,那顏色讓人心喜




有時候覺得這些小花小草,所展現的欣欣向榮
比溫室中的名花名草要讓人感動多了

正如我家女兒在鞦韆上回眸一笑
馬上融化現場爸媽阿公阿婆的心
這笑容可是遠勝名模偶像的no.1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