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真的打從心裡佩服我家女兒
她很達觀!很能容忍挫折!比我會做人!

就算還是個任性、吵鬧、得理不饒人的傢伙
畢竟才四歲多,能做到這樣
她媽花了三十多年才好不容易學到的東西
她或許從打娘胎出來就擁有某種天賦

 

今晚,我從她口中套出一些小學校裡的事
包括她心愛的女朋友好幾次故意忽略她、不肯跟她玩
包括她不睡午覺多次被大家都誇獎有耐心的老師修理
包括她和小男生的衝突被老師誤解好久......

這些事平日都不可能從高高興興上下學的'nana口中得知
媽咪聽了有些不忍,這ㄚ頭卻一派輕鬆
其豁達的能力、對人際間不愉快的適應
都遠遠超乎我們夫妻倆的想像

 

的確,這些都只是片面之詞,聽聽即可
向來「以和為貴」的媽咪也不可能有任何作為
只不過,會這樣陳述出來,顯然小ㄚ頭有點受傷

 
ㄚ頭仍舊開開心心上學去,回家報喜不報憂
哄了'nana睡後,走出臥房跟爸比討論這些事
她爸說:「我覺得她很了不起吶!抗壓力和挫折忍受力這麼高。」

是啊~自從背起書包後,從來沒有哭著不肯去上學
可見學校裡的好玩新鮮事,絕對比這些不愉快的事多很多很多

好樣的!'nana!
有這份豁達和自信,希望將來妳能繼續百毒不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