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圓山動物園暨兒童樂園一日遊」似乎是暑假的必要行程之ㄧ。
它的特殊性與歡樂性因一年一度而珍貴。
當時的圓山動物園跟畫冊裡的一模一樣,
動物們被關一個個相距不遠的籠子裡,或是隔條壕溝與遊客遙遙相望。
小孩們很容易就攀在鐵欄杆上,與動物們四目相接。
長大後,被爸媽喊著:「來!看這兒,笑一個!」的泛黃照片
和我對動物園的深刻記憶
跟多次帶女兒到木柵動物園遊玩的經驗有段很大的差距。

木柵偌大的園區,以及為了確保動物們有足夠活動空間
以免遭受動物保育協會抗議的仿自然牢籠
常常讓我找不到動物在哪裡?走到兩腿發軟。
現代化、詳細分類的館區也和以前有很大的不同

最大的不同在於:小時候的我常仔細盯著動物瞧
現在我的目光總隨女兒的跑動而游移
即便努力找尋動物在哪裡,也只是為了取悅小娃兒
不過,我尋找動物蹤跡的能力已經漸漸不如四歲的小孩

慢慢的,我不想揹著單眼進入動物園
一來,小娃兒不再配合我的口令拍照
這趟動物園之行拍到的都是湊在一起的小屁股......
二來,人老了走這麼一趟動物園
一個小單眼就快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啦!

 

有伴共遊,這些小不點突然都很能走不喊累
惟有好不容易撐到下山時,大家面露疲態,'nana見狀大喊:
「有了!我們快可以去門口借推車了,這樣腳就不會痠!」
好不容易走回門口,借推車是要去哪?

上圖中,'nana突然擺出特技般的姿勢
熊熊嚇到排隊等著拍照的大家......

下圖中,小布丁是在調戲'nana嗎?
嘖嘖嘖......這可是要負責任的呢!親家母!

 
那天先去烏來紅河谷上遊玩水
又到動物園走了一整個下午
看來這群小孩真是體力透支了
晚上,睡前奇檬歹的'nana和不肯讓的布丁終於起衝突啦!
洗完澡出來,親家母告知我這兩人不但吵架還打架(不過是羽量級的......)
倆人已經被隔開,疲憊的'nana還腦袋清晰地碎碎念不停
親家母說:「妳是姐姐要幫忙照顧弟弟啊?」
'nana居然回她:「難道妳肚子裡的妹妹生出來,我也要照顧她嗎?」
「妳是她媽媽耶!自己的小孩應該要自己照顧啊,不然就請保母嘛!」

能言善道的'nana臨睡前可是一點也不含糊
我趕緊把沒盡到主人義務的番番小ㄚ頭請回房哄睡
經過一整天的拼命玩耍,很快大家就已經睡到不醒人事了!
第二天醒來,兩個小屁股很快又黏在一起
完完全全忘記昨夜仇,小孩就是這一點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