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接了小孩回來,急急忙忙搬出這週的閱讀作業
希望她能在我還記得的時候完成功課
明天下午律動課結束後,答應讓她回阿婆家住一晚
行程排滿滿,不希望她對功課馬虎

是我自己心急毛躁,加上一個月總有幾天的荷爾蒙不協調
'nana試都沒試,兩手一攤就說不會畫要我幫忙畫
拒絕她之後(功課要自~己~做!而且,媽媽心知肚明她的程度)
小姐大筆一揮使性子乾脆隨便畫
既然大家奇檬都不好,不是寫作業的好時機
不畫是吧?那就別畫了,我馬上把作業本收起來!
此時,爸比放好洗澡水正催促'nana去洗澡
因為兩人都有了情緒,小姐哭哭啼啼走進浴室大告御狀
平日更兇的某人這幾天連上夜班
每天只能與愛女短短相處不到一個鐘頭,原本就溺愛有加
此時藉機大大損我ㄧ番:「啊妳不是說小事要多包容!......」

可是,在我眼裡「態度」可是一件大事呀!

從小到大,我對作業都抱持一種認真謹慎的態度
可以不滿意重做重做......直到半夜不睡媽媽求我不要再重做了
進入職場,我也是盡其所能做到最好
我不要求'nana像我這樣事事求完美(其實,很累!)
但,起碼要能用心完成作業,這是一種尊重自己的態度
交出去的作業代表的是自己哪!連這一點態度與榮譽感都不要了
我們的孩子將來會以什麼樣子進入社會呢?

今早走到門口,'nana突然抬頭說:「妳今天穿這樣很不ok!像太太!」
我說:「啊~我本來就是太太呀!不然是要我多辣?」
'nana說:「我是說---像老~太~太!」
雖然很@%#&......我覺得是小事
晚上帶'nana去看牙,醫生說一個鐘頭後才能吃東西
稍晚'nana撒嬌說要我餵......我覺得這也是小事
本來說好睡前講三本故事的,講上癮又追加一本
我也覺得是件小事

就是「態度」我不能退讓!這是一件大事!

後來,兩人趴在桌子前嘰嘰咕咕地終於完成作業
(當然是她自己一手完成)
我看小ㄚ頭對自己的成品也非常得意
「態度」是所有價值的核心,一定不能讓它淪為「小事」

********************

 

 再思考一件事 ---

今早看了《第36個故事》

「如果可以選擇,你會用學費環遊世界?還是唸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