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天氣變冷還是怎樣
'nana貪食蛇最近總是一直討吃
而且是吃完晚餐、用過宵夜的睡前
不給吃,還可憐兮兮哭喊:難道我連喝一杯牛奶都不行嗎?

是有被虐待嗎?
模樣可憐到連不給喝的爸媽都動容(是說原則還是得堅守)
噯~這孩子的演技已經爐火純青了!

 

練琴進入一個瓶頸,'nana還是堅持要回家「偷吃步」
明明老師還沒敎,練得很辛苦
連著兩個晚上,ㄚ頭硬是坐在琴前
一邊生氣一邊練,磨了半個鐘頭(或是更久?)
看她懊惱的模樣
媽媽也不好對她露出「不耐煩」的表情
(因為她雖求好卻也不是很專心學哪~氣人!)
終於有進展,ㄚ頭露出得意笑容
還跳下椅子拍手讚自己「好棒!」

這硬脾氣......以後有得受了!

 

對於有把握的事,ㄚ頭可就沒這種耐心

今天放學,老師拿了兩張圖給我看
一張未完成有些凌亂
一張簡直可以裱起來傳家
老師說:喏~有要求就不一樣喔!

「用心不用心」才是將來成功的關鍵哪~女兒

 

不愛吃蛋糕的爸比生日
在車上嘟囔著:厚~我又不喜歡吃蛋糕......
坐在旁邊的媽咪白他一眼:我們哪個人吃蛋糕是為自己?
還不都是為了愛過生日氣氛的女兒買的

後座的'nana聽到爸爸心聲
馬上擠到前座急切地說:
把拔~你不吃蛋糕,那可不可以把生日願望送給我!

(謎之音:原來生日蛋糕的功能在此啊!嗯......)

得到許可後的'nana轉頭在我耳邊偷偷說:「我想要一個妹妹!」

這...這...這怎麼一年前的執念還沒消呀!
只不過,弟弟換成妹妹了,噗~
「別人都有妹妹啊!我也好想要!」ㄚ頭如是說。
這下換我家老公有點「剉」:這願望......有必要執行嗎?

 
看來不只這個執念陰魂不散
今晚,哭點很低的'nana
又為了我「什麼時候會死」哭得淅哩嘩啦
'nana:妳什麼時候會死?
mama:沒有人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死!
'nana:我不希望妳死......嗚......
mama:好!我不會隨便死掉!
'nana:萬一我跟老公結婚看不到妳怎麼辦?
mama:那妳叫老公跟我ㄧ起住,不就好了!
'nana:那妳幾歲會死?
mama:(鬼打牆了!)要等到一百歲吧!會等到妳結婚生小孩,小孩又結婚......
'nana:萬一我跟老公結婚還沒回來,妳死了怎麼辦?
mama:(喔~原來擔心這個!)我快死的時候會打電話給妳,好嗎?
'nana:萬一妳電話沒掛好呢?
mama:我一定會每天檢查。
'nana:萬一妳死掉了,怎麼打呀?
mama:我會叫人通知妳。
'nana:哇~~~我怕看到妳死掉我會哭!嗚......
mama:那我到底要不要打電話通知妳我死掉啊?
'nana:嗚......那妳送我去阿婆家好了......
mama:好啦!(到時阿婆還不知道在不在哩?)
'nana:我不想妳死掉!妳什麼時候會死掉?
mama:不要哭了啦!我一定會好好活下去
'nana:妳一定要保護自己喔~(哇!這句話太催淚,害我一陣鼻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