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511008  

濕濕冷冷一個月,實在忍不住
利用兩天半的假期,快閃到南部取暖去
這回爸比給'nana的承諾是---上柴山看猴子
還說起十幾年前,
爸比跟叔叔上山時,叔叔帶了包花生引猴群
結果被猴王跳到肩上,硬是吃完一包花生才肯離開的往事
'nana轉述這件往事,眼睛亮晶晶的
所以,中午到學校接ㄚ頭時
老師很疑惑問我們:'nana說要去爬山、看猴子、住民宿?

1301511009  

此行定調如此,非看到猴子不可變成一項壓力
總算上了柴山,看到登山入口處一排猴子雕像
算是鬆了一口氣(應該看得到猴子吧!)
再看到路邊商家的貨品用鐵籠裝著販賣
更加有信心了(絕對有猴子出沒吧!)

結果,步道完善又整齊的柴山讓我們很驚艷
(跟十幾年前的樣子實在差太多了!)
大家開開心心散步著,加上本來有點小雨的天氣放晴
呼吸到乾爽的空氣,真是連日來的小確幸呀!

1301511010  

沿路雖然偶有猴便
可是爬了一個鐘頭,卻沒看到半隻猴子
迎面走來一家人,我們問他們前頭有猴子嗎?
沒想到他們整路都沒看到
這下慘了!爸比跟'nana教育許久---不能餵食、不能瞪著猴子看......
萬一辛辛苦苦開車到高雄特地爬個柴山
卻沒看到半隻猴子回台北
這......這就糗大了!

1301511011  
沒想到正當'nana喊著猴子快出來時,我聽見「嗚嗚」的回應
馬上往四周樹頭張望
果然看到三隻小猴子躲在樹叢後回應'nana
好啦!總算是看到猴子了
雖與我們想像中的猴群成列差很多
也算是對'nana有交代了

又往前走了一段路,飛來一隻粉蝶停在'nana肩上
'nana哇哇叫!我說:嗳~蝴蝶以為妳是一朵花哪!
這ㄚ頭毫不害臊地說:這蝴蝶眼光真好!
自我感覺良好的自信,不知從哪來的啊?

1301511013  

太晚上山,加上沒有預期柴山那麼大圈
中午時我們還在山上,老媽拿出棗子大家分食
才咬兩口,木棧道上就迎面走來一隻大猴子
大夥兒傻眼,見大猴子嘴裡嚼啊嚼的
猜想:該不會被食物引來的吧?
我連忙拿起相機走上前拍下這隻近在眼前的猴子
此時,ㄚ頭忙著把手中的棗子塞給阿婆
再衝到我身邊,把我隨意塞在腰間衣服的棗子也搶去給阿婆藏好
最後跑到阿公身邊大叫:阿公~抱我!
猴子是剛吃過東西,沒打算搶食
我們往前行,猴子還讓出道路給我們過
等我們一行人過了,牠才跳回木棧道頻頻回頭與我們相望

'nana非常嚴守爸比的教誨
她說:我沒有瞪牠喔!我一直對牠微笑!
是是是~妳的善意一定不會被猴子誤解為挑釁的,哈哈哈......

1301511012  

事後大家回想小ㄚ頭的快速危機處理,讓人莞爾
也順便看出平日這四個大人在她心中的功能與地位
我問她當時怎麼不直接跳上爸比身上
(不然,依她當時的抉擇爸比會很傷心的吧?)
ㄚ頭說:把拔離猴子那麼近,猴子跳起來就會抓到我耶!

1301511014  

回程,猴群真的多起來
七八隻大大方方排排走在步道上的畫面
就不那麼讓我們驚訝了
大大小小的猴子,遇到登山客真的會讓路
這個發現讓ㄚ頭津津樂道:台灣的猴子好有禮貌喔!(噗~)
下山前,遇見一群國小學生
在老師領軍下,每人揹了兩瓶水上山「奉茶」
現在人還有這種精神,感恩哪~

下山在附近吃了魂牽夢縈的郭家肉粽
到阿婆冰喝了酪梨牛奶......就離開往日非常熟悉的高雄
快閃高雄,證實柴山確實有猴子
真是讓我們印象深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